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个替补练手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 还没离开驻地卡门,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就已经在暮色里决定,让那些在对乌克兰和突尼斯的比赛中首发的队员休息。抵达赛地凯泽斯劳滕后,老帅的计划没有变,轮休11人,这就是他在小组最后一轮的打算——替补阵容的豪华和替补队员的野心,都促使他做出连荷兰人和阿根廷人都不敢做的事情。

  萨尔加多、胡安尼托、马切纳、安东尼奥·洛佩斯将占据后场首发位置;中场则由
法布雷加斯、阿尔贝尔达和伊涅斯塔组成;前锋线上,在对突尼斯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劳尔将与华金、雷耶斯两人配合;连门将也换了,在2002年世界杯前洗澡伤了脚背的卡尼萨雷斯即将登场。

  在取得了对乌克兰4:0和对突尼斯的3:1的两场胜利后,西班牙基本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这是让阿拉贡内斯放心的原因之一。替补阵容的强大,则是第二个原因。在对乌克兰比赛之前的内部训练赛上,正是这套阵容以2:0击败了他的主力队员们,而在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也是这套阵容打出了经典的优雅和强势头。“替补球员会有展示他们实力的机会。这场比赛对那些没上过场的球员很重要,他们会在场上找到比赛的节奏。”阿拉贡内斯说。

  当然,这帮替补的野心,也让阿拉贡内斯不得不重视。在第二轮的比赛前,劳尔、卡尼萨雷斯和阿尔贝尔达的脸色就有点难看了,因为老帅曾经承诺给他们机会。人人都想打主力,人人都想建功,矛盾的火就要烧到老帅的眉毛上去了。用11个替补去打,这是阿拉贡内斯最彻底、也是最无奈的选择,对于整个西班牙队来说,这样的尝试对未来的意义根本不大,反而有可能让矛盾激化——替补队员打好了,淘汰赛他们更会争夺出场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