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跪着生 韩国站着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凌晨,法国队迎来一场自我救赎的比赛,两球战胜多哥队,已经足以保证他们晋级16强。与此同时,瑞士队以2比0战胜韩国队,抢占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上届世界杯第四名韩国队只能提前告别。

  法韩都必须取胜

  由于在韩国队2比1险胜多哥队后,瑞士队以2比0战胜了多哥队,在今晨的比赛中,法国队只需净胜多哥队两球就可以确保出线,而韩国队必须战胜瑞士队。

  在科隆莱茵能源球场,法国队开场后发动了猛烈攻势,首次获得先发机会的特雷泽盖表现极为活跃,在第4分钟和第7分钟两次错过绝佳的得分机会后,已经快憋疯了的特雷泽盖在第13分钟攻入一球,但由于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

  瑞士小将血性破门

  法国队破门乏术,瑞士队则在第23分钟取得领先:瑞士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效力于阿森纳队的小将森德罗斯头球破网,瑞士队1比0领先。进球瞬间,森德罗斯与韩国队的后卫崔真哲头部相撞,两人都头破血流。瑞士队领先韩国队,这相当于给了法国队机会,高卢雄鸡即使1球小胜也可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死里逃生。

  然而,尽管场面占据绝对优势,上半场的射门次数达到10次,但不争气的法国队还是迟迟不能敲开对手的城池,特雷泽盖、里贝里相继错失绝对的得分机会。难道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将又一次悲情出局?

  维埃拉拯救法国队

  以上的疑问被维埃拉在第54分钟解开!取代齐达内成为法国队的新队长,维埃拉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坚毅地站了出来:在禁区内接里贝里的传球,维埃拉转身抽射破门。法国队终于打开胜利之门,法国新队长居功至伟。

  6分钟之后,压力得到释放的法国队扩大了比分,亨利攻入第二球,这一比分确保了法国队获得G组的出线权,

世界杯后就将退役的齐达内也得到救赎。然而,获得小组第二的法国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H组3战全胜的西班牙队,小组赛涉险过关的法国队又将迎来艰苦的恶战。

  此后,瑞士队前锋弗雷在第77分钟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2胜1平的瑞士队获得小组第一,他们也成为32支参赛队中惟一不失一球的球队。

  本报记者 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