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球保住舍瓦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即将年满30岁的舍甫琴科已经大不如前,乌克兰队昨晚与突尼斯队的比赛见证了乌克兰“核导弹”的落寞。如果不是那粒有些疑问的点球,刚刚转会切尔西的舍瓦可能颜面不保。

  点球是他骗来的

  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乌克兰队大败而归,表现糟糕的舍瓦成为众矢之的。随后,舍瓦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爆发了,但对手太弱、不善雨战给了舍瓦发威的空间。昨日,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迎来生死战,他们必须战胜突尼斯队才能稳获出线权,舍瓦继续首发,乌克兰“核导弹”被给予厚望。然而,舍瓦再一次让球迷失望了。在身体强壮而不失灵活的突尼斯后卫面前,舍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以前犀利的突破消失了,果断而刁钻的射门不见了。在禁区内,舍瓦多次接到队友的传球,但他总是不能成功转身。第52分钟,反越位成功的舍瓦获得快速推进的机会,但他却笨拙地将皮球留在了身后。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状态下滑,但舍瓦还是利用经验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70分钟,舍瓦抓住突尼斯后卫贾伊迪回传球失误的机会“骗得”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破门。凭借此球,第一次进军

世界杯决赛圈的
乌克兰
队就从小组出线,舍瓦在3场小组赛中贡献了两粒进球。但是,岁月不饶人,状态低迷的舍瓦让人担忧。如果不是罚入一记点球,乌克兰队顺利出线,舍瓦可能成为乌克兰足球的替罪羊。

  后怕的只有主教练

  赛后,舍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乌克兰足球来说,我们进入下一阶段很重要。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后,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下一阶段打哪支球队并不重要,法国队、瑞士队和韩国队都是很强的对手。”至于自己的膝伤,舍瓦乐观地表示恢复情况良好。

  相比之下,乌克兰队只有主教练布洛欣还保持着冷静。在谈到比赛时,他甚至还有些后怕,“这是一场紧张的比赛,我们有机会但并没有占据优势。在对方被罚下一人后,我们有球员开始很放松,我甚至一度非常紧张。”

  本报记者 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