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 法乌瑞搭上16强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46 新华网

  新华网科隆6月23日电(记者蔡拥军刘宁)瑞士、法国、乌克兰三支球队23日各自用一场胜利使自己搭上了世界杯16强末班车,德国世界杯的小组赛至此也全部结束。

  法国队的胜利属于恰逢30岁生日的老将维埃拉。在队友浪费了无数次机会之后,“寿星”维埃拉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55分钟,他在罚球区内接队友传球,转身射门打破场上僵局,使法国队1:0领先;第61分钟,维埃拉头球传球给亨利,后者将比分改写为2:0。法
国队在以2:0战胜多哥队后积5分,排在小组次席出线,维埃拉也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乌克兰队的胜利属于“核弹头”舍甫琴科。乌克兰队在对突尼斯队比赛的第70分钟时获得点球,舍甫琴科主罚命中,帮助球队1:0战胜突尼斯队,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获得H组第二名。乌克兰队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就进入了16强。

  在一场谁都不敢输的比赛中,瑞士队2:0击败上届四强韩国队,使其无缘16强。至此,4支亚洲球队全部被淘汰出局。

  已经稳获出线资格的西班牙队雪藏了多名主力,仍以1:0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以全胜战绩出线。为西班牙队建功的是老将华尼托,他在第36分钟打入了全场唯一一个入球。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将遭遇小组赛3战全胜的西班牙队,瑞士队则将与

乌克兰队狭路相逢。

  德国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从24日展开,当天将要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德国队对瑞典队和阿根廷队对
墨西哥
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