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晋级成为维埃拉自做自收的生日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科隆6月23日电(记者蔡拥军陈威华)恰逢30岁生日的老将维埃拉23日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他用一个入球、一次助攻帮助法国队战胜多哥队,使法国队得以晋级世界杯16强。

  在队友浪费了无数次机会之后,“寿星”维埃拉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55分钟,他在罚球区内接队友传球,转身射门打破场上僵局,使法国队1:0领先;第61分钟,维埃拉头
球传球给亨利,后者将比分改写为2:0。

  第81分钟,为球队立下大功的维埃拉被换下场休息,全场球迷对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他下场之后,法国队再未能破门得分,2:0比分保持到终场。不过,这一比分已经足以使法国队积5分排在小组次席,进军淘汰赛。维埃拉也因自己的突出表现而被评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法国队的对手多哥队经历了球员与足协奖金矛盾、教练辞职后又复职、球员差一点罢赛等风波后,在场上如一盘散沙,令法国队获得了一次又一次机会,但是锋线无力的法国队却迟迟打不开场上局面,直至维埃拉挺身而出。

  这是法国队1998年本土夺冠之后在

世界杯决赛阶段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夺冠之后法国队在连续4场世界杯赛中没有进球,上一场对阵韩国队虽然打破了进球荒,但随后又被韩国队扳平。以法国队的这种状态,他们很难在本届杯赛上有所作为。

  法国队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状态不错的西班牙队,后者以3战全胜、进8球失1球的战绩名列H组第一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