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生死战中复活 2比0完胜多哥踏上16强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48场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法国队2比0完胜多哥,瑞士队则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亚洲球队韩国队,两队携手踏上十六强的末班车。在1/8决赛,法国队将遭遇他们的邻居西班牙,而瑞士队则将与乌克兰队争夺一个八强资格。

  法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先后战平瑞士队和韩国队,以2分暂列小组第三。
在两轮比赛战罢,瑞士队小组中暂时领先,韩国队积分第二,多哥队两战尽墨小组垫底,提前出局。法国队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他们必须以较大比分击败多哥队才能从小组中晋级。

  面对弱旅,法国队排上了双前锋,来冲击多哥队的防线。特雷泽盖首次首发,同亨利搭档组成锋线。比赛开始后,特雷泽盖表现活跃,在中路连续形成攻门。亨利表现也非常积极,多哥队门前风声鹤唳。

  特雷泽盖在第14分钟攻入一球,不过被判罚越位在先而取消进球。此后,亨利和特雷泽盖的组合继续冲击多哥队的防线,不过因为临门一脚上处理的不好,屡屡痛失良机。上半时,法国队0比0与多哥队互交白卷。

  在上半时错失了无数破门良机之后,下半时法国队终于打破了沉闷。第55分钟,里贝里突入禁区左侧横传,效力于

尤文图斯的中场球星帕特里克·维埃拉得球后劲射破门得分。仅仅6分钟后,前锋亨利也为法国队锦上添花,法国队以2比0领先。此后两队

  第59分钟,奥卢法德换下马曼。第61分钟,维埃拉将队友的传球头球摆渡给亨利,亨利低射球门左下角得手,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比0,保证了法国的小组出线资格。

  此后,法国队放缓了比赛节奏,而多哥队也难形成有效的进攻,两队进行了一些换人,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法国队以一场完胜确保了小组出线。

  由于在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2-0战胜韩国,因此法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将在下一阶段比赛中在6月27日在汉诺威迎战西班牙;而瑞士在26日在克隆与

乌克兰进行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