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线日为何如此无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02 华商网-华商报

  

出线日为何如此无趣(图)

  西班牙雷耶斯(右)首次首发上场,表现很积极

  

出线日为何如此无趣(图)

  除了舍甫琴科(中)依靠突破获得一个点球外,整场比赛乏善可陈

  乌克兰1比0胜突尼斯

  本报讯(记者杨怡)今日凌晨,凭借着舍甫琴科的关键点球,乌克兰队以1比0击败突尼斯队。这样乌克兰队就凭借2胜1负积6分的战绩,以H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在复赛中,乌克兰队将与法国队所在小组的头名争夺八强席位。

  此前积3分的乌克兰队打平即可出线,但仅积1分的突尼斯队惟有获胜才能晋级。但突尼斯队并没有大举压上,而是与乌克兰队陷入了无聊的闷战之中。上半时结束前,突尼斯队贾齐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乌克兰队并未因人数占优而发动猛攻,比赛依旧波澜不惊。第70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右肋被突尼斯后卫从背后绊倒,巴拉圭裁判判罚点球,舍甫琴科操刀命中,为乌克兰队攻入制胜一球。第91分钟,突尼斯几乎扳平比分,荷马右路任意球传中,桑托斯禁区头球冲顶擦左立柱偏出。最终首次入围

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闯入了16强。

  沙特0比1负西班牙

  本报讯(记者孙元华)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比赛昨晚结束,在一场晋级形势明朗的比赛中,西班牙替补球员和寻找尊严的沙特球员进行了一场混战。凭借中卫球员华尼托一粒进球,西班牙以三战全胜积9分小组头名出线,不过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却十分看重这场胜利,他上任以来的球队不败战绩已经扩大到25场。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阿拉贡内斯停用了上一场全部首发球员。上一场打进逆转之球的劳尔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球队胜利是劳尔首要选择,西班牙的这场小组赛最后一战,虽然已经是鸡肋赛事,但劳尔需要用进球重新夺回主力首发位置。

  仅存理论晋级希望的沙特,原本把这最后一场小组赛看作是荣誉之战。“我们会有进球,我们要留下自己的痕迹,这毕竟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主教练帕克塔的话有些悲壮味道,他更换了三名首发球员,老将贾贝尔和哈尔希组成锋线,哈斯兰出任左后卫。这无疑是希望球队能够更好地把握中前场机会,但步步为营的西班牙替补球员并没有给他们什么好机会。反倒是劳尔在前场的游弋,让沙特后防线不堪滋扰。

  全场惟一进球发生在第36分钟,雷耶斯左侧开出任意球,禁区内的华尼托中路前插,在门前8米处头球轰门命中。沙特球员此后连番前压,可惜每一次进攻组织都没有得分。下半场,比利亚换下劳尔,场上比赛陷入混战,直到终场双方都没有进球。

  无聊闷战缺精彩

  若不是突尼斯队贾齐里在上半时结束前被红牌罚下,若不是舍瓦利用经验获得一粒点球,这场H组生死战必定成为一场超级无聊的闷战。

  乌克兰队只需打平就可出线,但突尼斯队惟有获胜才能晋级。遗憾的是,突尼斯队却没有显示出强烈的获胜欲望,竟然与乌克兰人玩起了缓慢的攻防游戏。很难想象,这场技战术粗糙的比赛会诞生一支16强的球队,这样的丑陋闷战,让人难免为陷入死亡之组而遭淘汰的捷克、科特迪瓦叫屈。乌克兰队之所以被世人给予很高期望,并不是实力有多么强劲,关键是因舍甫琴科的存在。但仅凭舍瓦一人,很难改变乌克兰队整体技战术能力。与欧洲其他强队相比,乌克兰队打法比较粗糙,而且配合也不够细腻。缺少一人的突尼斯队在下半时基本处于守势,但乌克兰队没有想办法去撕开对手的防线,致使比赛继续陷入闷战之中。多亏舍瓦的点球,否则乌克兰将成为最丑陋的晋级球队。

  西班牙队小胜沙特队无可厚非。小组赛前两场的连续大胜,让西班牙队已经打出了斗牛士的威风,在这样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无需发力,完全有理由把精力放在1/8决赛上,只需要保住颜面即可。即便如此,沙特队也没有机会。其实巴西与日本一战也是背景相同的比赛,所不同的是

日本队逼得巴西出招,桑巴军团一收不住脚就杀红了眼。小胜不代表西班牙队就收敛起了斗牛士的血性,事实上这支扭转了外强中干形象的西班牙队应该会走得更远。杨怡

  只有舍瓦在拼命

  因为舍瓦的存在,乌克兰队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才算得上众望所归。

  在红黑军团阵营中,舍瓦是令世界所有后卫都畏惧的顶级杀手,但在乌克兰队中,舍瓦的背后只是一群糙哥。没有了米兰式的强大中场支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舍瓦不能频频威胁对手防线,但无可否认的是,他是谁也不敢忽视的“定时核弹”。

  经历了小组赛首战的郁闷惨败,乌克兰队需要被拯救,而舍瓦也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地位。次战沙特队,舍瓦用玩命式的进攻,终于换来了世界杯的首粒入球,别忘了他还有一次珍贵的助攻。但赛后,却有一种声音认为,在和沙特的比赛中,乌克兰已经甩掉了“一个人的球队”的帽子。事实上,若非舍瓦的牵制和威胁,乌克兰队能够换来大胜吗?

  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乌克兰队打平即可出线。突尼斯队没有玩命进攻,乌克兰队懒于应付,就在全场球迷快被这场无聊的闷战憋炸了之际,舍瓦挺身而出了。他制造的这粒点球,让乌克兰队得以以两战全胜的姿态获得小组出线。

  舍瓦不是马拉多纳,他再努力也改变不了乌克兰队粗糙的形象,但他是一名潜伏的超级杀手,有了他的存在,乌克兰队才不至于沦为“鸡肋”。本报记者杨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