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为什么不是阿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01 华商网-华商报

  ■“阿根廷队的面相和表情历来不好。多是倒八字眉耷拉嘴角、眼角不说,球场上什么时候都没有笑模样,时刻都是苦大仇深的表情,哪里是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啊。”

  阿迷拍砖:“倒八字眉耷拉嘴角”你这个是在说德科;上届世界杯大罗笑得那么灿烂,这届他还笑得出来吗?

   ■“阿根廷队的肢体语言太多太肉麻,稍微吃一点亏,或者他认为是稍微吃一点亏,又是缩脖耸肩再伸出双臂平摊双手,嘴里急速不停地嘟嘟囔囔,追着你没完没了。而且球员个个都碰不得,你还没碰他,你看他就大喊大叫、满脸抽搐地打滚,比村里大嫂撒泼的时候动静还大。这一点,韩国队都比他们有种!”

  阿迷拍砖:意大利人难道不喜欢拽裁判理论吗?荷兰的小动作不多吗?阿根廷球员够干净的了。阿根廷与荷兰那场比赛,荷兰一个后卫拽着梅西,梅西跌跌撞撞地跑了十几米,就是不顺势倒下骗任意球,现在还有这么老实的孩子吗?

  ■“阿根廷队没有太强的整体战术意识,他们的配合也是由于其出众的个人技术带来的,是自然淳朴的,并非教练的功劳。记得阿根廷多出产球员而非教练,是否能作为其整体战术水平不足的一个小小证据。”

  阿迷拍砖:首先,这届

世界杯上还有比阿根廷更能打渗透战的吗?还有比里克尔梅更出色的中场指挥家吗?其次,靠教练一人之力教出来的所谓整体战术和球员本身的天赋,没有矛盾之处吧?最后,阿根廷一向能出好教练,比赛中有好战术,队员执行战术意图也比巴西队要坚决彻底。阿根廷讨阿迷喜欢,也是因为很好地结合了个人技术与集体战术,而且兼具技巧与力量,欧洲南美球队的优点他都有。

  ■“最后再说说马拉多纳,他在足球上面的天分是这么多年来没人能及的。看看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不说人家在政治和教练方面的成就,就看今年这俩人同样在看台上的感觉,那风度和气质明显就是两个层次。”

  阿迷拍砖:同意你说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的无人能及,也不责骂你对他的人身攻击。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阿迷喜欢马拉多纳,是因为他率真自然的天性,阿迷最讨厌的就是贝肯鲍尔那种一心往上流社会钻的功利分子。本报记者田方昊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