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媒体:球队出局指责少鼓励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以小组最差成绩被淘汰出局后,美国舆论非但指责不多,鼓励却不少,有的还说“美国足球进步了”。

  美国队4年前打进八强后,引起国内对足球的广泛关注,其中最明显的标志,是收看美国队在世界杯比赛电视转播的家庭明显增加;前往德国观看美国队比赛的球迷也比过去多了不少。

  《华盛顿邮报》在23日的报道中说,尽管美国队这次的成绩令人失望,但球场外的信息却比任何一届都要好,真可谓“是美国足球的一次成就展示”。

  报道举例说:“ESPN电视二台实况转播了12日美国对捷克的首场小组赛,收视率一举创下今年该频道最高收视率。而ABC电视台17日实况转播的美国对意大利的第二场小组赛,也成为自1994年以来美国家庭收看世界杯小组赛电视收视率之最。”

  另据23日出版的《今日美国》报道,大约500万美国家庭收看了ABC转播的美国对意大利的电视实况,而这一收视率比通常收看周六

棒球联赛转播的收视率还要高。

  《今日美国》还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尽管1996年开始的美国足球联赛还处在‘风雨飘摇’中,但美国队1930年就迈进了世界杯,而且知道世界杯为何物、观看世界杯的美国人也越来越多。美国对意大利的比赛有500万个家庭收看,这也是美国足球进步的明显标志。”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认为,美国所在的E组无疑是本届杯赛最艰苦的小组。美国在以0:3输给捷克后,对意大利又遭遇以少对多的不利形势,但最后仍然踢平对手,使这个组的4支球队直到最后一轮小组赛还都有出线机会。

  几乎所有美国媒体现在都把目光放在了美国队的未来。《今日美国》在题为“阿雷纳前途未卜”的报道中说,随着小组出局,美国队的未来成为关注焦点,包括队长雷纳和守门员凯勒在内,将至少有6名老将会退出国家队,而主教练阿雷纳的去留将更加引人注目。

  美国媒体批评美国队的最多说法是“没有踢出应有水平”,首先在对捷克时“被破门太早”,另外“最后一场对加纳时,固然出现伤情、争议点球等不利形势,但射门机会大都没有把握好”。

  主教练阿雷纳是遭受指责最严厉的人。《体育新闻网络》在一篇署名文章中直言不讳地说:“美国这次小组垫底原因很多,但主教练阿雷纳在用人和战术方面都有责任,他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时间太长了,应该换下来休息了。”

  文章还建议,美国应该请一位外国教练来执教,“如果德国队这次也被淘汰的话,他们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就是理想人选。要知道,他家就在加利福尼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