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特无心恋战黯然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39 京华时报

  西班牙替补建功全胜晋级

  战场风云

  本报讯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进行得极为平淡,最终以替补阵容登场的西班牙以1比0战胜了毫无斗志的沙特人。

  比赛开始后,这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就变成了西班牙二队的教学赛。以全套替补阵容出场的西班牙队在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沙特人由于基本出线无望,在场上变得没有一丝的进取心。

  雷耶斯、华金、法布雷加斯在沙特人的禁区内肆意地展示着自己的脚法,龟缩防守的沙特人虽然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但沙特后卫的防守完全可以用业余两个字来形容。

  西班牙的进攻虽然猛烈,但队员们的射门只是光开花不结果,沙特门将扎耶德的表现还算出色,接连扑出了雷耶斯、华金的射门。比赛第36分钟,西班牙终于等来了进球,华尼托接雷耶斯的任意球为西班牙头球攻破了沙特人的球门。

  沙特人在这之后也有扳平的机会,可惜贾贝尔在第40分钟的单刀射门绵软无力,被西班牙门将卡尼萨雷斯得到,而后者也终于得到了热身的机会。

  下半时还是上半场的克隆,西班牙围着沙特的球门猛攻,而沙特门将扎耶德回国后真应该受到嘉奖,要不是他的出色发挥,以沙特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他们真有可能重现上届世界杯的“奇迹”。

  随着哈尔希终场前一脚射门高出门楣,沙特人错失了全场最好的机会。这场“平静”的比赛也终于在凯泽斯劳滕的烈日中结束了。(甄实)

  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卡尼萨雷斯/萨尔加多、马切纳、华尼托、安东尼奥·洛佩斯/阿尔贝尔达、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66'哈维)/华金、劳尔(46'比利亚)、雷耶斯(69'托雷斯)

  沙特(4-4-2):扎伊德/多希、图卡尔、蒙塔沙里、哈斯兰/阿齐兹(13'蒂姆亚特)、努尔、卡里里、苏莱曼尼(81'马萨德)/贾贝尔(68'马斯)、哈尔希

  比赛进程

  第36分钟,华尼托接雷耶斯的任意球头球破门。

  点将台

  法布雷加斯小小指挥家

  本报凯泽斯劳滕专电(记者朱煜明)一个不到19岁的弱冠少年,却成为了西班牙队的指挥大脑,这个人就是法布雷加斯。

  “莫扎特在6岁时就能弹非常好的钢琴了,而我永远也弹不了那么好。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也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温格是如此评价法布雷加斯的。昨天的比赛,第一次首发,阿拉贡内斯给了法布雷加斯68分钟考察时间。在场上的时间里,法布雷加斯是绝对的指挥官,他分别助攻阿贝尔达和华金获得两次单刀,但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失去了获得首粒世界杯进球的机会。赛后,这位世界杯最佳新秀候选人谈道:“世界杯对我来说太美妙了,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比赛,在上场的时间里做好控球,让比赛变得更有创造力,我相信西班牙队可以一路走下去。”

  尴尬纪录

  十二年不破欧洲门

  本报凯泽斯劳滕专电(记者朱煜明)在输掉与西班牙的比赛后,沙特队的此次世界杯之旅彻底结束。尽管下半场沙特队用围攻维护了作为亚洲球队的尊严,但12年不破欧洲球门的纪录仍在尴尬继续。

  迄今为止,沙特队在世界杯上总共与欧洲球队交手过7次,除了1994年1比0战胜比利时,球队输了6场,丢了22个球,2002年世界杯更是被德国队8球重创。2005年底,巴西人帕克塔接手球队后特地与欧洲球队进行了热身,但8场热身5负3平,继续不胜。上场对阵乌克兰,沙特队净吞四蛋,而且全场无一次射门。与技术型的西班牙队比赛,沙特队感觉却很舒服,从1994年奥维兰打入比利时队那记精彩进球后,沙特队12年没有在重大赛事中攻破过欧洲球队的球门,贾贝尔赛后谈道:“我们不怕技术型的球队,西班牙球员的身体和技术都不占优势,如果我们打得耐心点,完全可以破门。当然,还有裁判漏判我们的点球。”

  虎帐谈兵

  阿拉贡内斯不惧任何对手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浩)在1比0战胜沙特队后,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认为球队表现不是最佳,但西班牙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阿拉贡内斯看得更远:“世界杯不是一场比赛,23名队员都要在最佳状态。我们的上半场踢得不是很差,本来可以再进一个球的。但是我们的下半场踢得不太好,沙特队一直努力进球,至少他们在下半场和我们踢成了平局。”

  阿拉贡内斯笑言西班牙足球赢得尊重比走多远更重要,“当然,世界杯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即使遇到巴西队,我们的小伙子们也不会害怕”。

  荣辱簿

  雷耶斯(7分):过人犹如闲庭信步般轻松,可惜射门差点儿。

  劳尔(7分):作为队长首发出场,表现得很卖力。

  华尼托(7.5分):头球为西班牙首开记录,显然还没过够进球瘾。

  卡尼萨雷斯(6分):给他低分实在是他全场太清闲了。

  扎耶德(7.5分):要不是他,沙特的球门就成了筛子。

  哈尔蒂(6分):他的射门偏出错失了沙特全场最好的机会。(甄实)

  ■相关

  替补上阵老帅揪心

  本报凯泽斯劳滕专电(记者朱煜明)在与沙特队比赛时,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使用了纯替补阵容,他本以为会轻松取胜的比赛,却变得异常艰难和凶险。

  在出线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阿拉贡内斯派出的都是替补队员,除了劳尔和法布雷加斯曾经替补出场过两次外,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场。对于换上这么多替补队员,阿拉贡内斯并不担心,“我对这些队员的能力很有信心,他们求战欲望很强,正好通过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赛前阿拉贡内斯轻松地谈道。上半场比赛,西班牙完全占据了优势,并取得了1球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沙特队围攻了西班牙整整半场。此时,阿拉贡内斯已经坐不住了,不断起来指挥队员,镜头给出的特写是一种满头汗水的焦急神态。在先换上比利亚后,阿拉贡内斯又将托雷斯换上,希望扩大比分优势,但进攻的天平依然在沙特这一边。终场哨响,阿拉贡内斯和队员的脸上没有任何胜利后喜悦的表情,倒是沙特队因为精彩的发挥得到了全场喝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