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3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力

  如果把世界杯一分为二的话,小组赛和淘汰赛可以算作半边天了。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从今晚开始,残酷的淘汰赛就要上演。在世界杯从一个“半边天”迈向另一个“半边天”的过程中,32支球队中的半数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小组赛和淘汰赛,如同被一道高高的山梁隔开的两个世界,总有那么多的球队无法超越。即使是欧洲的足球强国葡
萄牙,也是费了40年之力,才重新跻身淘汰赛的天堂。

  进不了天堂,就下地狱么?也未必。许多足球弱国,如上届的中国、这届的美国,他们来世界杯更多的是展示自己,能来到世界杯的殿堂里,已经心满意足了,哪敢再奢望什么16强呢。打完小组赛就卷铺盖走人,回去后给自家的球迷吹嘘一下世界杯的体验,搞不好还能当一回英雄呢,哪里会下什么地狱啊。多哥的队员们更是走向了一个极端:奖金少一分立刻就罢赛,比赛随便输,嫖娼不能误。这样的球员在告别世界杯的时候自然不会伤感,球迷们更不会为他们自作多情。

  弱队心安理得地告别了,强队可做不到。好在,德国

世界杯的通行规则是弱肉强食。在被淘汰的球队中,唯一算得上强队的也就是捷克了,在内德维德率领下的这支东欧劲旅,近几年一直战绩不错。但在与加纳那场本该平起平坐的比赛中,捷克人连中两弹,埋下了最后出局的伏笔。内德维德与他的意甲战友们依依惜别的时候,惆怅写满他的脸。

  最伤感的告别非塞黑队莫属。3战3负,还被阿根廷打了一个创纪录的0:6,塞黑队的告别演出彻底地失败了。这显然不是塞黑队的真实水平,充满足球天赋的塞黑球员本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但国家的分裂瓦解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一支不知道为谁而战的球队是永远也无法赢得比赛的。不要指责塞黑球员,国将不国的现实是他们无法承受之重。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把张学友的《祝福》送给已经和世界杯再见的球队,祝福他们4年之后卷土重来。唯有塞黑队除外,因为他们已永远和世界杯再见了。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地度过,

  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

  怕只怕泪水轻轻地滑落,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几许愁几许忧人生难免苦与痛,

  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

  情难舍人难留今朝一别各西东,

  冷和热点点滴滴在心头,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