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拒绝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58 燕赵都市报

  前一天,舍瓦的好友内德维德离开了本届世界杯赛场,那一刻所有喜欢他的人都在流泪。

  但舍瓦却拒绝悲剧,在他安慰过内德维德后,昨天他接到了内德维德祝贺的电话。舍瓦没有流泪,他有与内德维德一样坚强的性格,但他远比内德维德幸运。所以,舍瓦接受来自众多好友祝贺的时候,他笑得很坦然,也许在他的目标并非仅限小组出线。

  对阵突尼斯队,上场比赛刚刚找到状态的舍瓦被乌克兰人寄予了厚望。戴着队长袖标的舍瓦在上半场带领乌克兰队向突尼斯队发起了猛攻,第35分钟,舍瓦禁区内获得绝佳机会,但是由于防守他的队员达到三人之多,所以这次机会转瞬即逝。在舍瓦这次进攻的带动下,乌克兰队越打越有激情,突尼斯队只有招架的能力。

  但是上半场的优势没有转化为胜势,对于只需要一场平局的乌克兰队来说,这或许并非是一件坏事,因为主动权仍旧在他们手中。

  然而,突尼斯队如果战胜乌克兰队,他们便可令舍瓦的首次

世界杯之旅留下无尽的遗憾。突尼斯队在勒梅尔的带领下,下半场突然发起了猛烈攻击,
乌克兰
队下半场开始就陷入了被动。

  舍瓦被防守得太紧了,只要他拿球,就会有两名队员上来防守,无奈之下,舍瓦只能更多地扯到左边路,为队友拉开空档。下半场开始不久,舍瓦在前场左路的两次拿球都很有威胁,可惜队友包抄的位置不对,舍瓦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第65分钟,突尼斯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次射门差点让乌克兰队城门失守,回来参与防守的舍瓦也惊出了一身冷汗。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显然对此准备不足,如果让突尼斯队继续这么踢下去,结果真的很难说。

  第68分钟,舍瓦再次成为主宰比赛的关键性人物。他在禁区内轻巧地晃过三名防守队员和门将,直接面对空门。无奈之下,突尼斯队队员只得采取犯规战术,舍瓦为乌克兰队获得了点球,并且亲自操刀主罚,一个灵巧而自信的射向中路的皮球,骗过门将打破僵局。

  舍瓦为乌克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此时,打平就可以出线的乌克兰队一只脚已经站到了16强的行列。当比赛结束前舍瓦被替换下场时,迎接他的是扑面而来的掌声。

  昨天的柏林,舍瓦拒绝悲情!

  (本报柏林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