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幸福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51 新京报

  人们正在高唱赞歌,为那个平世界杯进球纪录的肥罗。其实在巴西4比1大胜日本的比赛前,罗纳尔多没进那两个球前,现在正赞美着他的人曾嘲笑他的肥胖,讽刺他的状态。

  我觉得大家之所以可以这样自我矛盾并不以为耻,第一是因为乱讲话没有人追究责任;第二,看热闹的人太多了,他们根本不理会别人的痛苦,只知道分享别人的快乐,罗纳尔多进球后,人们兴奋地嗷嗷直叫。

  大罗用头顶进第一个球后,没有笑。

  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小儒尼尼奥,甚至是年纪尚轻的罗比尼奥,都在不厌其烦地给大罗做球,一次,两次,三次……他们在耐心地帮助大罗,想让他尽快进一个球,以解除心里的负担。我觉得那时候的罗纳尔多很不快乐,因为他一定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施舍”,当年威风八面的杀手,怎么就沦落到靠别人有意做球才破门的境地?

  第二个进球让罗纳尔多笑逐颜开,因为那个停球转身然后起脚抽射的动作完成得很漂亮,他一定对自己的这个进球很满意。追平穆勒的纪录意义非凡,但大罗可能更愿意庆祝自己回来了。

  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感觉到了凄凉,那个2002年快乐的罗纳尔多再也回不来了,我想念他的“阿福头”,想念他展开双臂飞跑的庆祝动作。我突然发现,今年

世界杯上的很多前锋都不快乐。扬·科勒为捷克顶进一个头球,很快被担架抬下场,伤势没有痊愈,球队已经被踢出局了;而把捷克干掉的
意大利
呢?托尼还是不开张,吉拉迪诺用一个头球暂时留住自己的首发位置。我想我忘不了因扎吉在这场比赛中上演的惊人一幕———接队友传球反击时,他和切赫有了一对一的机会,而身旁已经有人在包抄。因扎吉带球向左走,勉强盘过切赫,射门得手。

  身为一个替补前锋,一个进球有多么重要,我想因扎吉的举动已经很明白地告诉了人们。因扎吉进球后狂呼的一刻,让人鼻头一酸。

  还有欧文,全部的人都担心鲁尼再受伤,当年的追风小子却意外地倒下了。6个月,欧文经过如此漫长的养病期,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再也不能做一名让人闻风丧胆的杀手了。

  既然他们都不幸福,你还忍心再去嘲笑其中的一个吗?

  □王增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