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茵漫记十六:思念只在一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9 燕赵都市报

  从法兰克福到汉堡只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当列车停靠汉诺威的时候,一群意大利球迷涌上车来,整个车厢几乎被他们占据。

  也许是当天就要进行的意大利的比赛感染了他们,在车上这群意大利人便提前开始了庆祝,坐在他们中间的我显得那样的格格不入。记者的习惯驱使我站起身用手中的相机拍了几张图片,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他们互相打闹的笑声,脑中突然有了一种思念
的感觉,一种中国人特有的惆怅,在这个并不属于我的车厢里。

  时间过得飞快,来德国已经两个多星期,虽然住在中国式的酒店,吃着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但周围的一切都不是你所熟悉的,就连我们追寻的新闻里中国人的身影都寥若晨星,除了身边的几名记者,你很难找到交流的对象。每天公式一样的枯燥生活已经使我变得机械化了不少。

  说实话,除了几场精彩的比赛和热情的球迷能够带动一下内心久违的激情外,其他的对于我来说已经有点麻木。一位重庆的记者看着车窗外本来宁静美丽的德国郊外风光,竟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审美疲劳了,美丽已经感觉不到了。”是呀,当你每天都坐着火车欣赏同样的风景,十几天下来再好的风景也已经疲劳了!

  

世界杯,无论输赢,只要你的球队来到一座城市,这座城市便属于了你的国家。回想起英格兰人的疯狂、韩国人的狂野、巴西人的桑巴,这里竟然没有中国人庆祝的舞台,只有我们这些短暂的过客记载着他们的欢乐。

  世界杯没有我们的球队,我们只能去追寻不属于我们的快乐,我们只能记载不属于我们的激情,我们只能体验不应该属于我们的思念。

  假如

中国队来到德国,假如这列车厢属于我们中国人,这一瞬间,哪会有思念!

  (本报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