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有奖征文: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7 燕赵都市报

  某夜正在收看如火如荼的世界杯,一粒进球之后,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千万不要以为我是激动得不能自已,而是因为连续三场球看下来,眼睛的刺痛提醒我,在这七尺血肉之躯上,原来还存在一种名叫“眼球”的物件。

  比起那些为了世界杯而失去生命的人,眼睛的这一点点痛算不了什么。世界杯开赛不过数日,仅媒体报道出来“为球捐躯”的人已经有十数个了。泰国两球迷因为庆祝意大利
队进球嗓门太大,被临桌一人射杀;在克罗地亚0:1败给巴西后,一女球迷在球迷混战中遭枪杀……

  每届世界杯期间,都会有不少人因为健康原因把自己放倒了。这些人当中,有因为长期熬夜导致体力衰竭猝死的,有因为承受不了点球决战的刺激心脏病发作而死的,有因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获胜兴奋过度而死的……如果我说那些在看球过程中死去的球迷是幸福的,肯定会招来一堆板砖,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是带着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喜悦却仓促地告别了人世,甚至来不及再看一遍精彩回放,来不及对世人说:“有那么多比赛没有看,我还不想死。”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不必猜测那些球迷在离开的瞬间想了些什么。我相信他们在天堂是快乐的。

  “看球诚可贵,休息价更高,若为生命故,两者皆可抛。”如果你没有年轻健壮的身体或者坚强结实的心脏,还是悠着点儿吧;如果你像我一样,“锄过地,拔过姜,稻田里面插过秧”,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经受过劳动高强度的锤炼,尚且可以谨慎的肆意一把,那么多毒日头、重锄头都扛过来了,熬夜看一两场球算什么。

  ■韩浩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