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愿为“喜鹊”分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1 新京报

  承诺为欧文受伤埋单;纽卡斯尔准备与英格兰足总法庭相见

  

布拉特愿为“喜鹊”分忧

  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指责英足总重鲁尼轻欧文,准备与后者法庭相见,讨回公道。

  本报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日承诺,国际足联会考虑对欧文的伤情作出赔偿,但具体的程序要到世界杯结束后才能商定。目前,不满足英格兰足总赔偿额的纽卡斯尔俱乐部正在准备以法律手段解决与英足总的分歧。

  赔与不赔,世界杯后决定

  欧文日前宣布,他很可能缺席2006年余下的全部赛事。虽然英足总已经同意按照球员的工资赔偿俱乐部的损失,但是,纽卡斯尔俱乐部除了认为足总的赔偿额太低之外,还要求国际足联作出相应补偿。

  昨日,布拉特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建立了一项1500万瑞士法郎的特殊保险基金,专门应对重伤赔偿诉求。”谈及欧文受伤一事时,布拉特称:“现在英格兰足总必须负责此事,因为是他们让欧文上场踢球的,然后再交给国际足联处理。”至于这是否属于国际足联特殊基金的赔偿范围,布拉特说要等到

世界杯赛结束后才能决定。不过,他口头上承认欧文的伤势属于国际足联的赔偿范围内。

  英足总被指重鲁尼轻欧文

  但是,另一个“冤大头”英足总的担子仍然一点没有减轻———纽卡斯尔已经做好通过法律“讨回公道”的准备。俱乐部主席谢泼德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律师。如果这件事情上升到需要法律解决的话,我们会派出最好的律师。“

  谢泼德之所以要如此固执地与英足总一争高下,是因为他们认为英足总没有一视同仁。据说英足总争取

曼联放鲁尼出征世界杯前,与曼联签订了一份超额补偿的协议。谢泼德担心英足总不会对纽卡斯尔如此大方。他说:“欧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如果他的身体健康的话,他也是很多俱乐部的心仪对象。任何人任何事都应该得到公平对待,包括我们。如果歧视纽卡斯尔的话,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我从某个重要的渠道得知,我们和鲁尼相比,没有得到同等的待遇。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足协的确太不厚道了。我也要求我们能得到相应的赔偿,就像你们对待鲁尼那样。”他随后补充说:“当然,我不是在针对曼联,而是想要足总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但英足总对谢泼德的指责予以了否认。英足总发言人回应说:“我们向谢泼德保证,英足总会对所有英格兰队员一视同仁。我们不会私下给某位球员更多的补偿,或者签订另外的附加协议。”

  (郑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