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不满足做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39 新京报

  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大利亚州正式宣布申办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

  

澳大利亚不满足做客人

  6月23日凌晨,澳大利亚以2比2战平克罗地亚挤进1/8决赛后,墨尔本的球迷在联邦广场竖起了一座澳大利亚队后卫布雷西亚诺的塑像。现在墨尔本人不再满足做世界杯的客人
了,他们已经提出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决赛的主办权。

  本报讯 澳大利亚以3战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16强,极大地增强了澳大利亚争办2018年世界杯的热情和信心。6月23日,南澳大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准备向7月14日召开的内阁会议正式提交申办计划。

  “申办时机已经成熟”

  

澳大利亚战平克罗地亚挤进1/8决赛之后,澳大利亚一片欢腾。南澳大利亚州州长莫里斯·耶玛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麦克·兰恩趁热打铁,邀请悉尼媒体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决定正式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交申办2018年
世界杯
主办权的计划,以争取政府的支持。

  “今天(6月23日)早上,澳大利亚对阵克罗地亚时的优秀表现鼓舞了我们所有的人。”耶玛说,“国际足联世界杯是最大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但是澳大利亚还从来没有主办过。所以提交一份申办计划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事情。”耶玛认为,澳大利亚拥有主办世界杯所需的4/5体育场馆和绝大多数基础设施。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橄榄球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也给澳大利亚主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提供了足够的经验和信心。

  兰恩补充说,他们的申办报告列举了主办世界杯所需的基础设施、体育场馆和安保条件,最迟至2010年,所有设施即可就位。“我相信,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国家申办这一世界最大体育赛事主办权的时机已经成熟。”兰恩说,“如果澳大利亚要想取得成功,澳大利亚政府和所有州政府应该联合澳大利亚足协及澳大利亚主要商业机构共同准备申办事宜。”

  墨尔本争夺决赛主办权

  虽然维多利亚州州长史蒂夫·布拉克斯没有参加耶玛和兰恩的新闻发布会,但是他仍然从墨尔本加入了他们的合唱。布拉克斯宣布,他完全支持南澳大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申办计划,任何竞标此类赛事的活动都应该是一项全民活动。但是他提出,如果申办成功,墨尔本应该成为决赛主办地。

  “如果澳大利亚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我们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因为我们拥有举办重要体育赛事的能力。”布拉克斯告诉墨尔本的新闻媒体,“当然,你们也希望维多利亚主办最重要的决赛。维多利亚拥有最大的体育馆和容纳前来观看这一最大体育赛事的四海客人的最大的集会场所,你们还会选择其他地方举办决赛吗?”

  为了协调各方立场,兰恩提议成立一个申办小组负责具体申办事宜。他和耶玛期望能得到总理霍华德的支持。

  (康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