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办2014年冬奥会 俄罗斯官员认为索契胜算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2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23日对媒体表示,在3个2014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中,索契胜出的几率最大。

  国际奥委会22日从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7个城市中选出3个进入下一轮竞争,它们分别是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俄罗斯的索契和韩国的平昌。

  格雷兹洛夫说,如果俄罗斯能举办一届冬奥会,那将是“实至名归”,因为“俄罗斯拥有丰富的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也具备建设一流体育设施的潜力”。

  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俄罗斯网球协会主席塔尔皮谢夫当天也表示,索契最有可能笑到最后。他说,平昌目前面临财政支援不足的问题;萨尔茨堡虽然体育设施健全而且维护状况良好,但这不见得就是好事,因为再过一些年,这些设施就有老化危险。虽然索契现有的体育设施数量和质量远比不上竞争对手,但这其实是一个优势,“我们可以从零开始,把索契建成一座体育之城”。

  塔尔皮谢夫表示,曾两度

申奥失利的“不幸”遭遇也将为索契此次申奥“加分”。索契申办冬奥会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政府的大力支持。俄政府网站本月初曾发布公告称,政府启动了2014年前建设索契市的项目,投资额达到3270亿卢布(约合120亿美元),其中政府将负担6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