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杭州一些痴心球迷患上形式各异世界杯“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三日电(黄莹)二00六年德国世界杯开场至今,杭州一些痴心球迷患上了形式各异的世界杯“综合症”。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球迷的这些综合症主要表现在比赛时间之外,觉得空虚、无聊、没力气,以及做事不专心等,还有人甚至出现头痛和身体不适的症状。

  啤酒肚大了,违规的多了。在杭州一家电视台上班的付先生是一位铁杆球迷,去酒吧看世界杯是他这个夏天最好的消遣。可是,这数十场球下来,啤酒肚大了不少。付先生告诉记者:“一边喝酒一边看球虽然是很美好的享受,但是一看自己的啤酒肚,滋味也不好。”

  据杭州交警部门透露,世界杯期间,杭州交通情况基本稳定,但是,不少球迷在饮酒后开车上路,对杭城夜间治安造成一定的威胁。

  生意火了,烦恼来了。陈老板在杭州市区开有一家杂货店,在世界杯期间,实行通宵开店看球。生意好了,烦恼也来了。陈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经常头晕、头痛,颈部僵硬。

  专家分析,由于看球时,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颈部软组织劳损,导致以上症状的产生。

  看病的多了,上

图书馆的少了。记者来到浙大校
医院
发现,前来看病的学生数量有增无减。据一位姓陈的医务人员透露,
世界杯
多在半夜,学生通宵看球导致作息时间混乱,身体免疫能力减弱,再加上最近几天的高温天气,极易患病。

  记者看到,平日里熙熙攘攘的浙大图书馆,在世界杯期间却多了一份冷清。“世界杯赶上了期末考试,令我很是头疼,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浙大研究生小顾感叹。

  面对以上种种现象,杭州的精神科医生提醒该市球迷:一直高度关注的对象突然消失后,体内的兴奋物质分泌也会中断,身心容易陷入空虚状态。医生建议患有以上各种看球综合症的人,可以依靠运动或多摄取水分来缓解这种症状,以此防止世界杯结束之后出现各种“后遗症”。(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