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希望韩朝联合组队参加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3日电 (记者李拯宇干玉兰)据韩通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本月致信韩国和朝鲜两国领导人,希望韩朝双方能联合组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据报道,韩国政府官员23日透露,罗格于本月7日分别致信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表示他愿意竭尽全力促成韩朝在2008年联合组队,共同出现在奥林匹克竞技场上。

  另据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23日表示,朝韩双方官员将于30日在朝鲜开城举行会议,磋商包括联合组团参加奥运会等事宜。

  历史上,韩朝曾两次在国际体育比赛中联合组队。一次是1991年3月在日本千叶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另一次是同年5月在里斯本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韩朝运动员在“半岛旗”的引导下共同入场,开启了韩朝体育代表团在大型国际运动会上共同入场的先例,迄今已经进行了6次。

  2003年3月,韩朝双方体育官员在国际奥委会会议期间,首次就联合组团参加2008年奥运会达成原则协议。

  2005年11月1日,韩国一方的韩国奥委会副主席金正幸在澳门宣布,朝韩双方体育官员经过磋商,决定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组成联合代表团参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