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存在抑或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3日电(记者严明)法国队目前两战两平,23日将在科隆迎战多哥队,这是他们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的最后机会,而且必须净胜两球以上才能避免遭淘汰的厄运。

  面对如此险恶的形势,难怪法国媒体连哲学命题都用作了标题——法国队:存在抑或死亡。

  法国体育报纸《队报》报道说,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已经决心全力进攻,他将起用亨利和特雷泽盖双中锋,加强前场攻击力。由于队长齐达内和后卫阿比达尔各领两张黄牌停赛一场,因此法国队的阵容作出了较大调整。有消息说,多梅内克将采用442阵式,场上队长将由维埃拉担任,老将维尔托德的位置也将由初次入选国家队的里贝利替代。

  目前与法国队同组的瑞士和韩国队都是1胜1平积4分,只积2分的法国队若再无法战胜多哥队就将铁定被淘汰出局,重复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厄运。

  《队报》的社论说,今晚的比赛已经不是一场普通比赛了,而是关系到法国“蓝色军团”作为世界强队声誉的大问题。齐达内、亨利、图拉姆等移民后裔球星在法国队挑上大梁代表了一个时代,让法

国足球队成为代表法国种群融合政策的成功象征,他们的失败也许将标志着这个时代的结束……

  尽管多哥队不是巴西队,他们小组赛成绩目前只是两战两负,可是这场看似轻松的比赛却让法国队紧张不已,事实上他们需要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