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末日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当年有人问俺:假如世界末日来临,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俺答:进超市,买许多吃的,然后回家,睡在沙发上边吃边等,等死。

  世界末日一直没来。但俺终于做了世界末日来临前要做的那件事:进超市,买了许多吃的,然后回家,睡在沙发上边吃边等,等死—等传说中的荷阿大战,等最威风的两支球队打一场最完美的比赛,然后把自己乐死,爽死,高兴死。

  等到半夜,等来一个姑娘,专门长途跑来跟俺分享范巴斯滕的美女球迷。但姑娘来了就一头扎进俺的卫生间,洗了澡又洗衣服,晾完衣服又站在俺的窗前看夜景,始终无暇看一眼电视镜头。直到荷兰阿根廷的替补们纷纷出场,范巴斯滕又玉树临风地叉腰站在球场边上了,姑娘还在忙自己的事。俺急了,说你到底是不是来看球的噢?姑娘嫣然一笑:又没进球,急啥子嘛?

  熬到中场休息,俺终于脑袋一歪,睡过去了,跟她说:“下半场开始叫我一声!”一觉醒来,发现她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部古装武打片呢,惊问:“几比几了?”姑娘十分不好意思,说“嘿嘿,忘了呢。”赶紧调过来,已经下半场第22分钟了,22个荷阿演员还在不紧不慢地演着“兄妹开荒”呢,越开越荒——还是0比0。

  天边终于露出鱼肚白的时候,俺们终于跟着荷兰阿根廷一起,熬完了这个伟大的世界末日之夜。

  那一天听到许多人在抱怨,似乎有人比俺的冤屈更重。球迷李小脆像个最公正的裁判,一脸怒气手指德国方向,说:“消极比赛!”

  他们很消极。我们很积极。我们积极和他们消极的结果就是,那个夜晚,果然像世界末日一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