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捷克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一个英雄的背影,这一次是捷克,是内德维德。

  刚说过的,世界杯是一个江湖,一个激情蘸着绝情、残酷伴着残忍的江湖,今天就迎来了江湖上的送别。

  当墨西哥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内德维德如古罗马的角斗士单跪球场。那一刻,铁血
精神凝聚成悲壮。

  蓝色巨人的胜利,预示着铁血捷克的告别。意大利人用最拿手的实用主义,摘取了足球胜果。

  而捷克则伤痕累累。只有内德维德,铁人一样不知疲倦地战斗。数据显示,90分钟的比赛里,内德维德4次射门全在门框以内,刚好是捷克的一半。

  内德维德说过的,如果尤文降级,就将选择退役。就在今晨,意大利方面公布了“莫吉门”的处罚结果:尤文降级!

  早上6点,内德维德正式兑现前言:“我不再为尤文效力。我将休整,然后考虑未来。”

  原来,昨夜拼杀在汉堡竞技场上的捷克铁人,是留给人们的最后记忆;原来,昨夜的告别还只是开始。

  10年前的欧洲杯,身穿4号

球衣、略显青涩的金发猛将一战成名;10年后,青春已远、精神不老的内德维德,在德国
世界杯
,向一个时代、一段记忆、一种精神,毅然作别。

  送捷克,为他们的跑不死,为了斗士的精神与男人的谢幕方式。

  而昨夜的终场哨,不经意间,已经凝固了世界杯的又一个经典:老帅布吕克纳拥抱了里皮,内德维德安慰着队友,而观众,只向精神不死的英雄致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