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巴军团演绎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罗纳尔多进球了,巴西队也复活了,在球迷的等待中,桑巴足球以自己的方式征服着对手,也征服着世界。

  巴西人对足球的理解总是与众不同,在他们看来,赢得胜利只是足球的一部分,而享受足球所带来的乐趣才是足球的本质。在经历了两场平淡无味的小组赛之后,桑巴足球终于散发出了应有的魅力,面对同胞执教的日本队,巴西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训练课,尽
管巴西队在上半时不慎被日本人打入一球,但在上半时结束前,罗纳尔多利用头球扳回一分。下半时,巴西人对日本门前发动了疾风暴雨式的攻势,又连续攻入三球,以4比1大胜。

  一直因为体重问题以及状态不佳饱受媒体批评的罗纳尔多,不仅完成了在德国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更让自己的进球逼平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14球的进球记录。肥罗的强势复出,很有可能在德国刷新世界杯累计进球记录。

  佩雷拉在赛后强调,更让他感到踏实的是巴西队找到了“巴西式的取胜方式”,他们一场进一步的节奏正在实现。作为夺冠热门,巴西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中规中矩,不过,巴西人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在与

日本队的比赛中,巴西队给人的感觉不是在比赛,而是在享受足球的乐趣,你看小罗一次又一次将球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你看罗比尼奥为了帮助大罗完成个人纪录无私地传球,你看儒尼尼奥禁区外35米左右远射得分后的狂喜,巴西人将快乐足球演绎到了极致。

  不可否认,桑巴军团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开始提速,让巴西队来检验非洲黑马的成色,将是本届

世界杯的一大看点。(李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