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电风云:踩着捷克的“尸体”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媒体点评意大利VS捷克

  0比2负于意大利,捷克队的第一次世界杯演出就这样结束了。这支曾给人们带来无限勇气的队伍,成为了本届杯赛第一支被淘汰的“强队”。对于这个结果,国际媒体又感叹道:“意大利,你这是踩在捷克的‘尸体’上挺进16强的啊!”

  路透社认为,尽管我们为捷克感到遗憾,但意大利的胜利和晋级其实也是理所当然的。他们借意大利主帅里皮的话说:“我们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我们击败了两个强大的对手———加纳和捷克,我们也体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至于捷克,路透社只能叹息:他们失去了前锋科勒和洛克文茨,只能靠中场的内德维德一个人去进攻,而且在上半场结束前,波拉克又吃到红牌,真是命运不济!他们最后引用捷克主帅布吕克纳的话说:“我们赛前失去了太多球员,而今天这场比赛靠10人去打,实在是太困难了!”

  法新社也对捷克队的命运感到非常惋惜,表示他们在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但内德维德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结果都证明了同一件事情,那就是

意大利门将布冯正处于巅峰状态。

  美联社认为,两年前,在欧锦赛小组赛中就被淘汰的意大利队,这一次终于自己解决了自己的麻烦。尽管内斯塔受伤提前下场,但替补他的马特拉奇却为本队首开纪录———这是此人29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这样一来,确保小组第一的意大利,就有可能避免与夺冠热门巴西队在淘汰赛阶段相遇了。而缺兵少将的捷克队,只有一个内德维德在进攻中具有威胁,被意大利当成了“垫脚石”也没有办法。

  特约记者彭延媛(本报

汉堡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