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一人亮三张黄牌 英格兰名哨再次上演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格兰名哨今晨执法澳克之战上演乌龙闹剧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林本剑报道:足球场上,一名球员累计得两张黄牌将被红牌罚下,这是人所共知的。但你听说过有球员累计得三张黄牌才被罚下的吗?今晨克罗地亚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波尔就摆了这史无前例的乌龙。

  克罗地亚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惨烈,双方为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大打出手。为了控制比赛,波尔全场共出示12张黄牌、3张红牌。但令人不解的是,其中有3张黄牌都给了克罗地亚后卫西姆尼奇。第62分钟,西姆尼奇在禁区前对维杜卡犯规,领到第一张黄牌。第90分钟,西姆尼奇在中圈上拉下绊推倒了对方前锋肯尼迪,波尔及时上前掏出了黄牌。西姆尼奇意识到自己将被罚下,于是用头顶着波尔示威。看到西姆尼奇的示威,波尔在后退两步后作出口头警告。此时,电视画面上已经打出两黄变一红的图样。但奇怪的是,波尔迟迟没有掏出红牌,西姆尼奇得以继续留在场上。终场前,澳大利亚再进一球,但波尔提前吹响哨音,判罚进球无效。此时西姆尼奇继续走向波尔并出言不逊。情急之下,波尔稀里糊涂地掏出了给西姆尼奇的第三张黄牌!波尔就这样上演了令人惊讶的乌龙。

  其实,这已不是波尔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次乌龙。在小组赛首轮韩国对多哥的比赛中,波尔就曾玩出乌龙。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多哥队后卫阿巴奥对朴智星犯规,波尔立即吹罚,准备掏出第二张黄牌将阿巴奥罚下,但波尔却忙中出错———先掏出红牌,再掏出黄牌!

  相关链接

  

  波尔

  出生:1963.07.29身高:184cm体重:88kg职业:裁判开始执法时间:1996年1月1日

  本届世界杯执法赛事:韩国VS多哥、沙特阿拉伯VS

乌克兰、克罗地亚VS澳大利亚

  至今执法重大比赛:2000年和2004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

  过往重大失误:在2000年的欧锦赛上,波尔在执法D组捷克VS法国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判给捷克一个莫须有的点球。2002年世界杯,波尔又在

意大利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极力偏袒克罗地亚,将维耶里的进球以越位理由吹掉,赛后波尔被维耶里怒斥为“乡村裁判”。

  ·林本剑·

  

  波尔是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两名职业裁判之一,但他的失误也很“职业”(本报专稿)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