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听多梅内克的!”

  ———方丹

  法国传奇射手方丹昨天在法国媒体上公开说,号召法国队队员团结起来,反抗多梅内克,一定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多哥队的比赛中打出攻势足球。

  方丹说,他很怕到时多梅内克又会排出一套不思进取的阵容,“必须有人站出来阻止他,或者说,现在只有一场叛变才能阻止多梅内克!法国队已经相当危险了。我了解多梅内克,他是一个一旦有了自己主意就要坚持到底的人。我害怕法国队伴随着他的倔强一起灭亡,必须有人阻止他!”

  点评:开赛以来法国队的表现确实有失欧洲强队的风范,看来连名宿也坐不住了。

  “真正的世界杯才开始。”

  ———克林斯曼

  克林斯曼在答记者问时说:“三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我们都很高兴。我们正逐渐成长为一支真正的球队。真正的

世界杯是从现在才开始。但这对德国队来说不是问题,大家会看到,我们仍然在热门球队当中。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

  点评:克林斯曼的自信感染着球队乃至德国,相信德国队将会勇往直前,笑到最后。

  “我不介意沃尔科特取代我。”

  ——贝利

  在被问及“如果沃尔科特在比赛中进球,他就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你介意他取代你的荣誉吗?”贝利的回答巧妙

幽默:“只要巴西队最后赢得冠军,我就不介意。1958年,我进球不多,但巴西最后夺冠;但如果他进了球,而英格兰又拿了冠军的话,我会介意的。”

  点评:球王的这段荣誉,是不会轻易被改写的。虽然很多球队都曾试图这样做。

  实习生朱宏一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