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次感到中国离世界杯这么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7 新民晚报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

  来到柏林,终于圆了我现场看世界杯的梦想。当然,此行的任务不主要是为了看比赛,而是为了一个特别的日子——世界杯女足日。

  国际足联为女足摇旗呐喊

  国际足联长期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为了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安排了此次宣传活动,而国际足联选择了22日作为世界杯女足日。

  在德国著名的柏林市政厅门前,阿迪达斯公司建起了一个能容纳万人的球迷聚会场所。我们的活动也在这里展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发展部部长玛丽哈维、阿迪达斯公司总裁艾瑞克以及2007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先后做了发言。而我有幸作为国际足联女足大使,谈了自己的感受。随后,我们共同摁下了2007世界杯女足比赛用球的按钮。我第一次感到,中国离世界杯这么近。

  布拉特你回球队太好了

  在贵宾休息室里,我又一次见到了布拉特先生。我比较羞涩,站在一旁。倒是布拉特先生发现了我,过来一个有力的拥抱,然后他问我:“你现在是当教练了?”

  “没有,我回到球队了。”

  “哦,是吗?太好了!击掌祝贺一下。”

  我用力地拍向了他伸出的大手掌。

  我们两个距离上一次见面仅仅相隔半年,而且是在这样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

  布拉特先生表扬了我的发言,说我英语进步很快,夸得我不好意思起来。其实我的英文离“讲得好”还相差很远,不过,我会继续好好学习的。

  玛丽哈维非洲球队太棒了

  曾经的对手、美国队的守门员玛丽哈维如今已是国际足联的高官:发展部的部长。说白了,这个部门就是替国际足联花钱的。

  数月前,我们曾在上海碰过面,我还带着她去襄阳路上逛了一圈。那次,玛丽哈维的收获是几对有中国色彩的健身球以及漂亮的中国印花桌布。不过,她最感兴趣的是与小贩们讨价还价,每次成功砍价之后都高兴地合不拢嘴,直呼下次还要再来。

  这次老朋友相见,当然格外高兴。我们聊了很多。作为发展部的负责人,玛丽哈维对本届世界杯上非洲球队的出色表现感到异常兴奋。“你知道吗,阿曼达也在那里。”阿曼达是我在亚特兰大踢球的队友,也是她的好朋友。看,这世界可真小。

  迷你赛场当球迷太幸福了

  我们这次活动的举办场所,

阿迪达斯公司专为球迷搭建的迷你赛场,引起了好多人的兴趣。这种以球迷为本的主意令中
国足
协副主席南勇的印象深刻。据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令各国球迷在赛场以外的地方体验赛场气氛,非常成功。

  我坐在迷你赛场边,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各国的国旗在看台上飘舞,各国的球迷坐在那里感受着世界杯的气氛。唯一不同的是,场上没有22个球员,他们都在电视的大屏幕上。不过,这并不妨碍球迷享受乐趣。每一场比赛总会抽出3个幸运观众坐在球场中央的沙发上,头顶遮阳伞,喝着啤酒和可乐,吃着

汉堡包,看着比赛。一但自己的球队进球了,他们会像球员一样疯狂地在球场上做着各种庆祝动作,背着国旗猛跑。很爽,也很快乐。听说,在这个球迷天地里,下一场日本和巴西的门票已经售完。做世界杯的球迷,真是幸福。

  特派记者孙雯(本报柏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