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的排名害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7 新民晚报

  国际足联的排名到底准吗?

  一点不准。美国队排名第五,捷克队排名第二。但今天凌晨,他们统统被扫出16强。而击败美国队的加纳队,排名世界第48位。

  国际足联的排名,大兴!

  “大兴”,是那大兴球迷讲的。大兴球迷,也可以叫“热闹型球迷”。他们看球时很有热情,但是,他们对足球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热闹上。他们看一支球队的介绍时,就看一些数字。这样的球迷,美国人当中是很多的。看到美国队排名世界第五,肯定跷大拇指:结棍,结棍!

  殊不知,国际足联的排名,与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的排名可不一样。那些项目的积分赛都是各协会严格统一规定的,所以排名与实力八九不离十。而足球中的国际A级比赛,不是经常有的。美国队之所以积分高,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参加的国际比赛多,特别在最近一年半里参加的“重要A级比赛”多。

  重要,不是看对手是谁,而是看比赛的性质。美国队在近一年半里,参加了中北美洲地区的金杯赛与世界杯北美区

预选赛。所以,在中北美洲称王的美国队,近一年半里排名上升了6位,这期间他们参加的A级比赛,不算上世界杯,达到了30场。而同期,去年年初排名第二的阿根廷队只出赛19场,所以虽然是本届比赛夺冠大热门,目前世界排名也只有第9位。其实,同在中北美区的墨西哥队也沾了这个赛区的光,他们的排名是第4位。

  查了这些数据,只是想告诉读者,在近一年半当中,美国队是一支勤奋的足球队。但这个赛区的整体水平不如欧洲与南美,仍是不争的事实。

  这些情况,“热闹型球迷”不清楚也算了,美

国足协总该知道吧。再说,本次小组赛分组,对美国队来说非常不利。即使以小组第二出线,美国也很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碰到巴西队。但是,排名与上届世界杯爆冷打入前八,让美国队做起了四强梦!

  昨天赛后,ESPN的评论员痛心疾首地说:“看来,美国还不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应该再加一句:“这该死的排名,害死人!”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