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独进两球追平进球记录 恐怖"外星人"又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20 扬子晚报

  罗纳尔多终于进球了!他的进球,对巴西队是一个好消息,对日本队则是一个灾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届世界杯夺标大热门巴西队在多特蒙德的维斯特法伦球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4:1血洗亚洲冠军日本队,从而以3战全胜进7球仅失1球的骄人战绩,挺进16强。

  主帅“重用”

  “肥罗”追平进球纪录

  由于前两场比赛持续低迷,“肥罗”的状态自然引起了方方面面的关注。本场比赛,佩雷拉继续“重用”大罗,让他在这场垃圾比赛中寻找进球的感觉。罗纳尔多也终于不负球队上下的厚望,当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的时候,他在对方门前接到队员西西尼奥的传球,高高跃起将皮球顶进网窝。此后,大罗越战越勇,第81分钟再下一城。这样,罗纳尔多不仅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而且一举平了传奇英雄盖德·穆勒在世界杯上的进14球的纪录。

  这场比赛日本队始终拼得很凶,他们曾在第33分钟的时候由20号玉田圭司攻入一球取得领先。当然这个领先只是昙花一现。1:4的结果反映了两支队伍的差距,也证明日本人赛前说的要“狂宰”、“血洗”巴西队的说法,只是痴人说梦。为巴西队打进另两个球的分别是19号小儒尼尼奥和16号梅罗。

  搭档更换

  大罗更喜欢罗比尼奥

  在这场“逗小日本玩”的比赛中,罗纳尔多终于爆发了。在连续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之后,罗纳尔多在第46分钟、第81分钟连下两城,再度向世人证明“肥罗”只是外号而已,并不代表他就没用了。

  面对实力明显低一个层次的

日本队,肥罗重现了2002年的风采:开场仅7分钟,罗纳尔多就在禁区内晃开日本队后卫起脚抽射。虽然球最终被川口能活扑出,但罗纳尔多已经向人宣告:肥罗已经清醒了。罗纳尔多本有更多的机会取得自己在本届
世界杯
上的首粒入球,但等到第45分钟,罗纳尔多才在小禁区内接西西尼奥的头球横敲,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得分——肥罗用头球回归,后仰着顶球时,脖子后面的肉也被挤成一圈一圈的,确实有点可爱。

  本场比赛巴西队派出了5名替补球员上场,罗纳尔多的搭档也换成了罗比尼奥。显然,罗比尼奥的穿插拼抢和积极跑动,给罗纳尔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这一点是阿德里亚诺在场上无法办到的,正因为如此,罗纳尔多在本场的机会也明显多于前两场,很显然,就对自己进球的帮助而言,“外星人”更喜欢罗比尼奥这位

皇马的队友。

  回勇秘诀

  耐心+特别训练

  独进两球,又追平了世界杯进球的纪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显得特别兴奋。“外星人”首先对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打入两球,并且球队最终赢得了胜利表示满意。

  罗纳尔多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进球。当然接着他也说道,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关键的。当然自己的进球也是其中一个目标,但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将球队带进决赛并最终夺冠,这才是他最重要的目标。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重新反弹,罗纳尔多表示,自己在世界杯前已经有45天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了,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差,已低于平均水平。所以为了这次世界杯赛,球队也给他做了一个特别的训练计划,他就是按照这个计划耐心地去恢复自己的身体。所以,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提高很多。罗纳尔多坚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特派记者刁勇(本报德国电)

  

独进两球追平进球记录恐怖"外星人"又回来了

  罗纳尔多:我还是外星人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