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新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7 黑龙江日报

  阿良

  世界杯好像一次远征,边走边有掉队者。这不,可怜的伊朗队带着1个积分2个进球,结束了世界杯之旅,成为亚洲第一个卷铺盖的球队。作为亚洲同胞,对其不幸还是很痛心的。

  伊朗队的快速出局,并不意外。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等一干人马,年龄渐大,打法陈旧,又怎能不输球呢?另外,随着波斯战骑的倒下,亚洲足球格局将产生微妙变化,伊朗还得交出亚洲“头把交椅”,真是雪上加霜。

  有望坐上亚洲“头把交椅”的是,新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和老实力派韩国队。

  前者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于战局不利情况下,接连3次破门而战胜日本,显示出新军实力。韩国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在英超双星朴智星和李容杓的带动下,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又有出色发挥。2比1逆转多哥,1比1逼平法国,在失去东道主优势且对手更加强大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日本在本届世界杯上战绩一般,前锋无锋的顽疾一直困扰他们。然而,

日本队在亚洲“技术老大”的地位依旧无可动摇。

  本届

世界杯开赛前,沙特曾被认为是亚洲5支球队中实力最差的一支,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上曾以0比8负于德国队,成为奇耻大辱。不过随着伊蒂哈德的崛起,沙特足球正在复苏。首战突尼斯,如果不是门将扎伊德表现失常,他们有望一举拿下对手。次战虽然惨败
乌克兰
,但也与门将水平低下有着直接关系。总的来看,沙特正在恢复昔日元气。

  综上所述,亚洲足球新格局新趋势是,韩澳并驾齐驱或交替领衔;日沙次之;伊朗居五。

  世界杯打到这份上,称得上弱肉强食,用脚说话谁强硬谁有发言权。那么,剩下的亚洲球队还能走多远呢?

  这剩下的4支亚洲球队命运则不尽相同,韩国暂列小组第二形势稍好,澳大利亚队一胜一负积3分,还有点戏。日本和沙特只积1分,虽有希望但前景渺茫。估计能杀入16强的,惟有韩国和澳大利亚有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