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垃圾战,威慑或迷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0 城市快报

  德国与厄瓜多尔的比赛因为高原战士的6分而让球迷充满期待,英瑞交锋、葡墨大战、阿荷对决,这些比赛开始前就被球迷猜测为经典球赛。可结果怎么样呢?德国人的3∶0让我们看不到厄瓜多尔的丝毫抵抗、英瑞之间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瑞典与丹麦那场经典2∶2、葡墨大战虽然打得血肉横飞,但却让我们不屑: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阿根廷人和荷兰人的较量应该是一场巅峰对决,但0∶0的比分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种默契,而不是精彩。

  8支出线的队伍按说代表着世界一流强队的水平,但在最后一轮,在所谓的垃圾战当中他们都在做什么?是隐藏实力还是选择对手?克林斯曼、苏亚雷斯、埃里克森、拉格贝克、斯科拉里、拉沃尔佩、佩克尔曼、巴斯滕,这8位像狐狸一样狡猾的主帅都祭出了不同的招数,目的只有一个:走得更远甚至夺冠。

  1∶0、2∶0、3∶0,看台上的贝肯鲍尔脸上竟然毫无表情,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自然要顾及自己的身份,但我们更愿意相信这场球早已在他的掌控之中。虽然已经无碍出线,但这对于德国人来说绝对是一场关键之战,他们的夺冠线路就是以小组第一为基础的。据说克林斯曼赛前在“足球皇帝”面前作“述职报告”的时候提出了保存实力、可以接受平局的建议,但早已成竹在胸的贝肯鲍尔的策略更加狡猾———“足球皇帝”早已经算到对手会保存实力,而德国队身为东道主自然要利用每一场比赛为自己挣足面子。所以上下半场德国人展现出两种战术,上半场更多的中路配合是要警告后面的对手不要把防线推得太靠前,而下半场的防守反击是告诉对手,德国人也可以用速度得分。不得不承认德国人想用一场大胜来威慑对手的目的达到了。别以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只有德国,厄瓜多尔也是赢家,他们保存实力的方式过于露骨,但也无可厚非,英格兰吗?这正是苏亚雷斯想要的。

  埃里克森和拉格贝克毕竟是“一奶同胞”,默契指数高得让人匪夷所思,拉尔森怎么就能在最后时刻打进关键一球?英格兰和瑞典的球还是让球迷看不懂,淘汰赛还没有开始,图穷匕见是他们的哲学观。斯科拉里和拉沃尔佩,葡墨大战打得糊里糊涂,我们更愿意相信葡萄牙人一直处于一球的领先优势是一招伏笔,安哥拉一旦强力反弹,

墨西哥人肯定会在10人的情况下勇猛地将比分追平。当然斯科拉里也有收获,那就是西芒,现在的荷兰人是不是也在顾虑葡萄牙人的两翼齐飞。

  当然最狡猾的还是佩克尔曼和巴斯滕,佩帅锋线祭出两名“小”前锋,特维斯和梅西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起众多强队的“留一手”,佩克尔曼玩的是“多一手”,多一手多到你不知道我会出哪一只手!巴斯滕大玩了一把防守,他似乎也在有意告诉对手,连阿根廷这样的尖矛也捅不开我的铁桶阵,淘汰赛跟你们就玩防守反击。但谁相信崇尚进攻的荷兰人真会这么做?

  4场垃圾战,打得垃圾内容并不垃圾。各队的主帅都在玩脑系,有真有假,谁都不愿意把真实的一面展现在对手眼前,即便是暴露实力也是拿出N套方案,让对手永远去猜。文/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