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国的姚明为中国篮球塑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刚刚公布的“学习姚明的职业体育精神”文件中,中国篮协称姚明在NBA和国际体坛的成功除了跟篮球相关的因素外,还要归功于他的爱国精神和东方式的处世哲学。

  从2002年进入NBA到2006年,凡是涉及到中国男篮的重大比赛,姚明都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今年接受脚部手术之后有猜测他可能会缺席8月份的世锦赛,而他自己则多次向中国篮协表示要尽快恢复,争取参加世锦赛。

  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姚明说:“在我来NBA之前,我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来到NBA之后,这仍然是我最重要的目标。只要能让我进国家队,不给我报酬没关系,没有球迷我也不在乎,甚至让我当板凳球员都行。因为能为国家而战是一种荣誉。我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时是17岁,第一天拿到球衣时,我像模特一样在镜子前摆弄它。球衣对我来说确实有点大,但能把我的名字印在上面是一种荣誉。”(欣化)

爱国的姚明为中国篮球塑魂(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