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色涌起,黄金色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50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黄上润实习生李锦樊民

  第一匹黑马诞生了!在黑色的加纳队身后,倒下的是黄金色的捷克。

  E组曾经被媒体冠上了“死亡之组”的名称,而从过程来看,四支特点鲜明的球队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与其说意大利队与加纳队活到了最后,倒不如说是捷克队与美国队
玩死了自己。

  E组的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基本可以为加纳队盖上黑马的印章了。他们在第二场的表现彻底改变了整个小组的格局。加纳队属于那种被改造过的欧洲式的非洲球队,蒙塔里、阿皮亚、埃辛构成的中场放在欧洲联赛也算强悍。而处于反面典型的则当属美国队,三场比赛两负一平的战绩与美国队世界第五的排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人在首场对捷克队时的大溃败注定了他们在整个小组赛期间的全面落后。

  单纯从理论上而言,捷克队与意大利队的实力足够保证他们出线,近十年来,这支捷克队曾经反复地丰富着我们的视觉。可是随着东欧版块在欧洲足球版图中的快速衰落,捷克队也难以逃脱这个巨大的命运旋涡。

  这支捷克队在首场对美国队的表现无可挑剔,保持着他们传统的快速、凶猛、轻灵的特点,很容易就能形成对对手球门的围攻。但是建立在速度上的快速攻防转换需要充沛的体力,同时以强壮的身体素质作为保障。老帅布吕克纳将宝押在了本队的老将们身上,但这些恰恰成为了捷克队的死穴。仅仅只是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更强壮、更快速的加纳队就最终打垮了他们。而在与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门将切赫孤独地面对对方两名前锋的单刀,更证明了捷克这场赌博的失败。

  我们无法从技战术角度对捷克队的失败作出任何解释,捷克队依旧经验十足、技术纯熟,充满着黄金色的成熟色彩,只是他们冲不动了。

  在这一点上,意大利人比他们做得好。从赛前“电话门”的阴影再到小组赛惊险的出线历程,他们的经历确实不乏坎坷。但是意大利队不仅保持了他们后防稳固的传统,同时整体进攻更加紧凑与成熟。在里皮的调教下,意大利队控制比赛的能力越来越出色,三场比赛打入5球的成绩虽然不算特别出色,但是仅丢一球的防线还是保持得不错的,更何况这一个球还是乌龙球。意大利队是一种“慢热型”球队的代表,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定异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