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告别者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7 河北日报

  小组赛行将结束,一批告别者将踏上回家的路。我要为这些离别的背影送行,因为他们体现的那种悲壮,同样赢得了球迷的喝彩。

  尽管出局者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他们毕竟在世界杯赛场上纵横驰骋过,让球迷们赏心悦目过。譬如,那支弱小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竟然与强大的瑞典队和英格兰队周旋了长达170分钟未分胜负。他们是人口只有130万人的国度派出的使者。也许他们不知
道,在地球东方,一个人口整整超过他们1000倍的国度,那里彻夜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正对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

  当阿根廷队与荷兰队漫不经心地互交白卷的时候,科特迪瓦队与塞黑队正在为荣誉而战。两支球队携手演绎了一场激烈的对决,然后又携手离开了德意志,尊严犹存。还有早早出局的伊朗队,不要忘记,他们最后还拼掉了安哥拉队,把出线的希望送给了墨西哥队。

  球队倾力越多,球迷的爱就越深。我分明记得,韩国队战胜多哥队时,看台上一个女球迷的满面泪水;捷克队负于加纳队时,捷克小球迷的点点泪花。能真正赢得球迷的心,虽败犹荣。

  风吹黄叶落,复又秋阳红。对于回家的球队而言,

世界杯结束了。但是,在球场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珍藏,譬如责任和亲情,譬如事业和使命,譬如心愿和梦想……因此,世界杯的失败仅仅是一次短暂的挫折,尽管酸涩,却留下了生命中永恒的闪光。

  □胡子宏 [邢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