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不要变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4 河北日报

  齐达内扔掉了护腕,鲁尼摔了鞋子,卡里米踢飞队医的药箱,中田英寿干脆直接与主教练接火……一时间,各球队的大腕一齐发难,让报道世界杯的媒体又多了些“爆料”。

  名气大了,脾气也会大。这倒不是足球特有的,在任何行业、任何运动项目中,都是常有的事。既然是大腕,自己也就觉得有了发言权,甚至有了让世界围着自己转的想法。可惜,天不遂人愿。足球是一项11个人的运动,一个人的能力有时会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
却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完成比赛。足球的魅力也在于此,它要求11个人团结如一个整体,不但要队友给自己做球,自己还要多给别人做球。配合是一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正如阿根廷在对阵塞黑时,那次通过22脚传球完成的破门,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让人津津乐道。所以在足球场上其实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大腕。

  然而,顾影自怜者并不在少数,自己把自己当作腕儿的人太多。就像鲁尼,英格兰天才的脾气随着名气的与日俱增,明明已经跑不动了,可还要在场上强撑。还有齐达内,也许是特别希望自己在

世界杯上的最后英姿再完美一些,即便到了最后三分钟也不愿被换下。这时候的大腕们已不再是拯救球队的救世主,而是队伍取胜的绊脚石。

  我不是说大腕不能发脾气,只不过有了脾气的大腕总爱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发脾气,指责教练、队友。这时候,大腕不是救世主,而是球霸。一支球队中的球霸多了,看起来像各个位置都有天才的球队,但却不可能取得任何胜利。

  (本报法兰克福6月22日电)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