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送别塞黑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4 河北日报

  一个是世界杯的新军,一个即将告别国际足坛,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比赛双方的特殊身份给这场比赛打上了鲜明的烙印。

  这个特殊的时刻老天都感动得哭了。开赛前,慕尼黑就笼罩在了雨幕中。真是苍天垂泪,送别塞黑足球啊,从此之后伟大的南斯拉夫足球彻底地分崩离析了。

  尽管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仍然会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昔日南斯拉夫足球只能埋藏在我们的回忆中了。许多年后当我们再跟小球迷讲南斯拉夫足球的时候,可能从他们眼中看到的只是迷茫,一分为六,这是一段很难说明白的历史。

  我在解说这场比赛的时候,也一再提醒自己不要把足球跟政治过多地牵扯到一起,但是那时那景如何让我不想?那些身陷战乱和经济危机的泥淖中,依然成功进军世界杯的球队所表现出的种种无奈,让我相信国内局势的变化一定会影响到球员,就像今天塞黑球员,他们一定会有我们体会不到的凄楚与悲壮。

  就比赛质量而言,科特迪瓦和塞黑的这场交战真的不是什么高水平的比赛。赛场从始至终都被失误充斥着,双方在门前致命的失误比比皆是。塞黑的前两个进球都是因为科特迪瓦前两场比赛中从没有上过场的中后卫,出现低级失误送的大礼。而塞黑也很慷慨,在笑纳了对方的大礼之后,马上因为禁区内手球而回赠对手一个点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塞黑又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科特迪瓦除了运动战打进一球之外,正是通过两个点球反败为胜的。

  我没有想过一场跟出线毫无关系的比赛,竟然让人生出这么多的感慨。

  刘建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