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不要变球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4 河北日报

  看了许多世界杯的比赛,见了各个国家各种风格的球迷。上不了场的球迷是场边的风景,但很多人太想成为风景中的亮点了,疯狂的举动超越了球迷的概念,同时也亵渎了足球这么美好的运动。

  头一次看到墨西哥球迷原来是这么的狂热,站在有轨电车的座位上,砸车顶拍车窗,三道门的有轨电车,他们占据后半截车厢,中门没人,前门挤得满满的是当地居民,脸上
写着厌恶和愤怒。

  荷兰与阿根廷一战,0:0双方皆大欢喜携手出线,可一小撮球迷不干,可能是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目的,爬上桥边的信号灯杆,对着红绿灯和指示牌又踹又打,路过的巴士再次倒霉,他们先是拦车,再是左右推车厢,整车人在他们的狂叫声中颤抖,最后是爬上汽车顶,展开自己国家的国旗又蹦又跳。

  警笛一响,全副武装的警察向这边一冲,这帮号称喝高了谁也不怕的球迷一哄而散,跑得恨不得比摩托车还快。说白了就是借酒撒疯,其实他们比谁都清楚德国警察不是吃素的,他们可是动真格的。

  球迷当到如此境地,就不是一个值得称赞的超级球迷了,是真正意义上的足球流氓。不管是什么流氓,只要是耍流氓就得划入被打击的范围。

  超级球迷不是足球流氓,看球不闹事是一个很好的划分标准。当然,全场鸦雀无声地看比赛,也不是我们提倡的。激情有余,理智尚存,铆足劲给你心爱的球队加油去吧,只要不妨碍别人,你喊破嗓子没准还有人给你递水呢。

  □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