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索非亚第三次申奥失败 政府作用缺失成受挫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6月22日电

  记者鲍杰

  已经申办过两届冬季奥运会的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22日再次“败走洛城”,与2014年的第22届冬奥会失之交臂。

  包括主席罗格在内的15位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委员当日在瑞士洛桑总部举行会议,投票决定俄罗斯的索契、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三城市为2014年冬奥会最终候选城市,包括索非亚在内的其他四个城市被淘汰。

  罗格在投票后表示,对IOC执委会一致通过的这一结果感到满意。他对入围下一阶段申办的三城市表示祝贺,同时对落选四城市为申奥付出的“辛勤工作和热情”表示感谢。

  IOC在解释一次性筛掉四个申办城市的原因时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那些尚不具备奥运会承办条件的城市勉力走完整个申办过程。

  IOC将于2007年7月在危地马拉举行第119次全会,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保加利亚奥申委主席瓦·伊万诺夫在得知落选消息后说,没想到IOC最终只确定三个城市进入“复试”。“这是一个坏消息,我们在过去四年里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可以利用的宝贵经验”。

  保奥委会主席斯·科斯塔迪诺娃表示,索非亚理应获得一次奥运会主办权;为了这一目标,所有工作将继续开展下去。“作为一名老田径运动员,我不习惯失败,我们将继续沿着相同的方向前进,直至达到目标,”她说。

  保国家青年与体育局长、奥运会射击冠军维·莱切娃认为,索非亚

申奥又遭挫折在于准备阶段浪费了大量时间,“总统和政府行动过于迟缓,未能联合相关机构的力量”。此外,申奥班子草率组建,缺乏职业性,也是申奥失利的一大原因。

  索非亚市长博·鲍利索夫在落选后大为恼火地指责保政府支持不力。他嘲笑政府许诺为申奥提供的2.5亿欧元与俄总统普京批给索契的几十亿美元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IOC特别工作小组对索非亚申奥的评价是政府支持不足且滞后,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状况较差,服务业接待容量不足以及现有运动场馆缺失等。

  据当地媒体披露,18个国际环境非政府组织此前曾联名致函IOC,列举索非亚举办冬奥会的诸多不利因素。

  保加利亚历史上已三次申办冬奥会。第一次是1992年,当时输给法国的阿尔贝维尔,此后是1994年以16票之差输给挪威的利勒哈默尔。本次申奥始于2005年6月,为能第三次申奥成功,包括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登科娃和斯塔维斯基、女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拉达诺娃以及高山滑雪新秀帕潘格洛夫在内的众多冬季运动明星都义务担当了保申奥大使职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