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常昊无缘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应氏杯冠军常昊九段未能闯过第八届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赛选拔赛的最后一关。在22日进行的本赛选拔赛第四轮比赛中,常昊负于老将俞斌九段,被淘汰出局。

  常昊此前连克孟晓龙、钟文靖和王雷,但老将俞斌的实力在上述3名棋手之上。在和俞斌的较量中,常昊中盘告负。常昊的夫人张璇则在21日的第三轮比赛中出局,她输给了另
一位老将张文东九段。

  张文东22日击败小将邬光亚,和俞斌携手晋级本赛。39岁的俞斌和37岁的张文东是晋级本赛的棋手中最年长的两位。此前,聂卫平九段和马晓春九段分别在本赛选拔赛第三轮和第一轮被淘汰出局。

  15岁的强力新锐周睿羊也在本赛选拔赛的最后一轮倒下,“制服”他的是彭荃。而与周睿羊年龄相仿的朴文尧、朱元豪均成功晋级。另外3位在本赛选拔赛中“突围”的棋手是胡耀宇、邵炜刚和李劫。

  除上述8名通过选拔赛晋级本赛的选手,包括古力、孔杰在内的8名棋手已经作为直选棋手进入本赛。根据抽签结果,古力将在本赛首轮迎战陈耀烨,周鹤洋对阵孔杰。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今年参赛棋手总数近1000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