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恩达内:“非洲大象”獠牙锋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1 深圳晚报

  新华社慕尼黑今晨专电首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科特迪瓦队,今晨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完美谢幕。凭借阿·迪恩达内(右图)的精彩表演,“非洲大象”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獠牙,精彩地结束了他们的德国之旅。

  在今天的比赛中,迪恩达内先罚了一记点球,而后又头球建功,帮助科特迪瓦队将比分扳平。而当科队又获得一个点球时,迪恩达内却主动让出了罚球的机会,让队友一同分
享了在世界杯上进球的美妙感觉。

  赛后,迪恩达内为何放弃完成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帽子戏法”的机会,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说:“我觉得,我的队友们也都想着进球。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我觉得球队比个人更加重要。卡劳也非常愿意踢点球,事实证明了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站在镁光灯下,26岁的迪恩达内并不羞涩。实际上,如今效力于法甲朗斯队的他早在20岁时就声名鹊起。那年,他获得了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邀请,在那里度过了5个赛季。2003年,他凭借自己在安德莱赫特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非洲球员在比利时联赛中的最佳球员奖。132场比甲联赛的50个进球,为他铺平了前往法甲的道路。

  今天比赛结束后,迪恩达内已经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37次,攻入13个球。但这一切,却让他依然感到有些遗憾。“本届

世界杯上的32个球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觉得我们本来可以踢得更好,但是,我们遇上了荷兰和阿根廷队。即便如此,我们依然在与他们各自的比赛中都进了一个球!”

  就要离开德国世界杯,迪恩达内并不失落。“不要忘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们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将为下届世界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这是最重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