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聪明差点玩死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1 深圳晚报

  小聪明差点玩死自己

  墨西哥队先手球后假摔导致本队1比2落败

  本报德国今晨专电球员在足球赛场上应凭真本事实现战术意图;投机取巧,往往会“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昨晚,墨西哥队就是因一些队员耍小聪明,弄巧成拙,最终负于
葡萄牙队,不过好在伊朗逼平了安哥拉队,他们才压过安哥拉获得小组第二出线。

  第24分钟,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在本方罚球区内与对手争顶球未果,偷偷用手将球击开,被明察秋毫的裁判员判罚点球,使葡萄牙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奠定了胜局。

  下半时开始仅16分钟,墨西哥队前卫佩雷斯因为“假摔”,被裁判员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赛场,从而使比分落后的墨西哥队雪上加霜,人数处于劣势的他们最终无法“翻盘”。墨西哥队的惟一进球是29分钟由丰塞卡头球打进的,下半时他们还获得一个点球,可惜布拉沃未能罚中。

  其实已稳获小组出线权的葡萄牙队此战给了墨西哥队“机会”:为了保证一些主力队员能够在关键的八分之一决赛时派上用场,他将锋线尖刀保莱塔和克·罗纳尔多、中场好手德科、科斯蒂尼亚及后防大将瓦伦特等各有一张黄牌在身的5名主力队员“雪藏”。然而,

墨西哥队比赛中把“良机”又奉还对手。

  虽然葡萄牙队在比赛场面上占优,但从

技术统计数据看,双方控球时间各为50%;葡萄牙队共射门11次、射正5次,墨西哥队射门14次、射正6次;葡萄牙队获角球4次,墨西哥队角球5次……如果不是因墨西哥队球员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和一名队员“主动申请离场”,墨西哥队仍然有战胜对手并以小组第一身份避开阿根廷队的可能。

  如果下一阶段墨西哥队果真被阿根廷队淘汰,那完全是他们自己送到了人家的“枪口”上的。(欣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