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众人添柴热火旺成功问鼎小牛被自己打败卧薪明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0 北京晚报

  

众人添柴热火旺成功问鼎小牛被自己打败卧薪明志

  95比92,热火昨天在达拉斯四胜小牛,以4比2的总比分捧得该队建队18年来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砍下36分、10个篮板大“两双”的韦德,荣膺总决赛MVP。

  从0比2落后,到奇迹般地连胜4场,热火成了在NBA总决赛史上0比2落后而最终折桂
的第三支球队,韦德也成为在NBA总决赛史上第五名连续两场得分超40分的球员。

  在昨天生死攸关的第六场决战中,小牛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他们拥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开局,一度领先14分之多。但是,在热火严密顽强的防守下,压力巨大的小牛,投篮命中率由高至低,从首节的54%降至最终的37%。在比赛的最后40多秒,霍华德的中投将比分追成90比91。可惜,先是特里远投不中,后来,丹皮尔没能接住诺维茨基的传球。韦德则两罚两中,助热火以95比90领先。最后两秒,小牛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特里又一次远投不中,韦德抢下篮板球,将总冠军捧在手中。

  热火能夺冠,最大功臣首推韦德。后4战,韦德几乎成了小牛心中难以拔除的刺,无论谁去防守,都挡不住他犀利的突破、准确的中投。热火能称雄,还在于全体队员的同心协力。左肩有伤的哈斯勒姆昨役拿下17分、10个篮板。“换肾人”莫宁,14分钟里取下8分和6个篮板,还有那令人生畏的5个盖帽。沃克也相当活跃,取下14分、11个篮板。虽然昨役只得到9分、12个篮板,但奥尼尔同样功不可没。他在两年前转投迈阿密,才使热火燃起了冲击总冠军的壮志豪情。当然,还有老将佩顿、“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他们都为热火夺冠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神算子”莱利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上击败了“小将军”约翰逊。来迈阿密时,莱利只备了西装一套,领带一条,衬衫一件。而按他的习惯,一场比赛就穿一套。显然,莱利对第六战是志在必得,而且胸有成竹。即使在首节热火落后那么多分时,他依然镇定自若。莱利坚信:谁笑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

  “小将军”约翰逊虽然年少气盛,但他连声称赞”热火的确打得更出色,小牛输得心服口服。”总爱跟斯特恩和裁判大爷们“叫板”的库班,虽然又被罚款25万美元,虽然小牛没能实现称霸大业,但他很有绅士风度,赛后在场地中央热烈鼓掌,祝贺热火夺得总冠军。尽管

  未能实现夺冠梦想,但小牛这

  个赛季确实十分出色,季后赛

  擒熊、猎马、射日,一举杀进总

  决赛,战绩已是历史最佳。可

  惜,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输球

  不输志。小牛将重整旗鼓,明年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尽管在判罚上对小牛确有不公之处,但达拉斯媒体尖锐指出:“小牛倒在了一个无法战胜的敌人面前——小牛自己。他们离总冠军曾经那么近,但在面临真正考验时却犯下了太多的错误,以致与胜利失之交臂。在梦幻般赛季之后,惊奇之旅宣布终止。”四连败的痛苦将使小牛永远无法忘怀,也将使小牛卧薪尝胆,昂首面对未来。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