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昂着头来 挺着胸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27 新民晚报

  

昂着头来

  今晨科特迪瓦队导演了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最完美的一次逆转——0比2落后,上演连扳3球的奇迹。尽管出局的命运难以改变,但赛后科特迪瓦队员兴奋地抱成一团,庆祝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胜利。主帅米歇尔赛后一再强调,“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以昂着头离开了。”

  前两场分别败给荷兰和阿根廷,但“非洲大象”的表现仍然让球迷印象深刻。尤其是全队的进攻能力,甚至不亚于同组的两支夺冠热门。本场比赛科特迪瓦人缺少了核心德罗巴,不过,全队的进攻激情丝毫不减,在塞黑上半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开始了疯狂的反击。对手的两次手球犯规,帮助科特迪瓦人两度建功,加上丁达尼的头球得分,最终实现逆转。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们开局很困难,但所有队员都没有放弃,能够在

世界杯上实现进球实在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进球功臣丁达尼赛后欣喜不已。虽然队长德罗巴没有上场,但丁达尼仍然没有忘记将进球献给他。“他始终是我们的一员,有他在场边加油,我们就很有信心。”

  首次参加世界杯,科特迪瓦人终于迎来了第一场胜利。虽然出局的命运难以更改,但对于科特迪瓦球员来说,末战的出色表现,无疑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像丁达尼、卡鲁这些表现不俗的球员,都很可能步大哥德罗巴的后尘,前往欧洲顶级联赛踢球。如果美梦成真,这无疑是世界杯对于科特迪瓦人的最大恩惠。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科特迪瓦告诉球迷:塞黑的黑,不是黑马的黑。

  潇洒玩一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