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诸侯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27 新民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

  晏秋秋

  一场0比0,让我看到了阿根廷队的烦恼。烦就烦在,状态好的球员太多。前锋线上,克雷斯波、特维斯、梅西、萨维奥拉4人状态都很不错;中场,里克尔梅的身后还有艾马尔
;后防线上,昨天替补上场的科洛奇尼发挥奇佳……

  千万不要以为,状态好的球员越多越好。历史早已证明,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一支磨合顺利的球队应该主次分明。球场之外,替补们必须安心当好替补。这样,才能齐心协力。否则,每一名球员都想踢主力,容易内讧,更糟的是,容易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何况,在主帅佩克尔曼之上,还有“球王”马拉多纳对球队事务指手画脚。不处理好这些问题,阿根廷队难以产生向心力。

  在小组赛上,阿根廷人体现了超强的战斗力。3战2胜1平,以不败金身晋级16强。不过,一场6比0的比赛,让阿根廷人成为众矢之的。其他强队都已心生警惕。这是外患。

  好球员太多,主帅难以取舍。过去两年“穷”惯了的佩克尔曼有没有平衡大牌的能力?处理稍有不慎,球队内部出现问题,损失就大了。这是内忧。

  有内忧,有外患,又踢了一场0比0。所以,对阿根廷队的前景不是非常看好。一支缺乏秩序、“诸侯称霸”的球队,能拿到

世界杯冠军吗?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