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墨真干出线 阿荷假打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27 新民晚报

  阿荷大战

  ▲上海桂林西街汤骏

  被人寄予厚望的死亡之组阿根廷队与荷兰队之战,因双方已出线而尽遣替补,使得原本激情浓浓的比赛,以0比0的比分,无聊无趣草草收场;而该组另一场,两支已被淘汰出
局的球队,为捍卫名誉而战,科特迪瓦队在0比2落后且德罗巴停赛的情况下,表现神勇,以3比2完全逆转,让欧洲区预选赛中仅失一球首次参赛也是最后一次参赛的塞黑队黯然离开球场。

  ▲上海玉屏南路380弄××号××室程志忠

  没有出线压力的荷兰和阿根廷队,夺冠热门的激情遭遇,显然没有针尖对麦芒、火药味十足的竭力较量。但双方脚法细腻、整体配合天衣无缝,进攻节奏如行云流水,像钟表那样精确的短传配合,令人叹为观止的过人技术。特别是阿根廷队,虽然没有像巴西队那样有众多的大牌明星,但是几乎个个怀有绝技,整场比赛没有破门得分的精彩,但也让人有了一次艺术享受。

  ▲上海宝钢又一村英杰

  阿根廷的匕首锋利无比,荷兰的盾坚不可摧,最后,阿根廷的匕首还是没能攻破荷兰的盾。

  ▲上海平凉路1708号××室郑自华

  场上十分沉闷,盘带拖泥带水,射门大失水准,双方均没有前几场的风采。也许没有升降级的压力,也许是保存实力的一种默契,也许让替补队员做一次热身演习。然而,哥俩好的鸡肋表演太对不起熬夜的球迷了。

  葡墨之战

  ▲上海北石路610弄××号××室曹振华

  葡萄美酒夜光杯

  捷报来日不自醉

  斯科拉里有盘算

  再找强手战几回

  罚失点球丢胜机

  恶意犯规又失理

  墨西哥人愁无路

  柳暗花明全靠“伊”(指伊朗)

  ▲上海双辽新村××号××室刘以廉

  在我印象中,墨西哥队是

世界杯常客,传统的强队,浑身长刺的仙人掌,常令对手难以下手。然而小组最后一轮被葡萄牙咬碎。场面上看,墨西哥队踢得温文尔雅,勇猛不足,其中失去2次扳回比分的良机,先是打飞点球,接着佩雷斯在对方禁区明明被对手绊倒,裁判误判他假摔,把他罚下,令墨西哥队雪上加霜,庆幸的是它最终有惊无险地出线。

  ▲上海牡丹江路182弄××号××室徐照熙

  葡萄美酒夜光杯,葡萄牙潇洒走进十六强,墨西哥陪太子读书,跌跌撞撞跟进十六强。绿茵场上从来是实力的拼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天的葡墨之战,葡萄牙退得并不完美,后防线上多次出现漏洞,可是墨西哥就是不能把握机会,点球打飞,假摔被判罚下场,实在窝囊,照此踢法,墨西哥注定在下轮会戛然而止。

  ▲上海华漕新村××号××室刘振华

  葡墨之战这场球比想象还要来得精彩,葡萄牙显然不满足已经稳进16强,对小组第一也是绝不放弃。墨西哥宁可鱼死网破,也要打进16强,所以双方的火拼就可想而知。墨西哥虽败犹荣,下半时红牌罚下一人,仍然踢得悲壮、勇猛、顽强,造成葡萄牙门前风声鹤唳,几乎招架不住。墨西哥之所以败北,有两点致命处,第一就是开场时顾此失彼,反而造成后方空虚,6分钟就过早地丢球。第二点是人不走运时,喝凉水也会塞牙,比如:19号竟然把点球也打飞了。所以球队才会输球,否则打平或者反超都有可能。

  ▲上海新泾三村××号××室陈日旭

  尽管葡萄牙队换上替补阵容,队员们踢得仍十分卖力。葡萄牙队指导思想明确,以全胜的战绩小组出线。由于该组安哥拉和伊朗的比赛关系到墨西哥的出线问题,所以比赛踢得十分惨烈、

火星四溅。最终,墨西哥虽败犹荣,仍以小组第二晋级。这是一场真正体现公平竞争、体育道德的比赛。

  ▲上海东余杭路春阳里211弄××号曹国胜

  从整体上看,葡萄牙队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以及实战的经验都略高于墨西哥队。今天葡萄牙队出线也是在情理之中,墨西哥队的欠缺就是个人技术和实战经验不足,这将给他们的决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海宝山区泗塘三村××号××室毛仁超

  葡萄牙队和墨西哥队双双顺利从D组突围,但是墨西哥队的出线却让人有些毛骨悚然,它虽然是种子队,但也有被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安哥拉队逼平的纪录。倒是本组的欧洲劲旅葡萄牙一路稳扎稳打,取得三连胜,斯科拉里的球队值得人们放心。也许墨西哥人在出线后的兴奋之余,还应考虑避免像塞黒那样的大溃败。

  伊安之战

  ▲上海顺义路100弄××号邓安华

  伊朗战平安哥拉,虽然这是一场低水平的闷战,意义却非比寻常。首先它为伊朗队挽回了些许颜面,其次伊朗获得一分,保证了参赛的亚洲四队无一队空手而归,它使得亚洲球队在与非洲球队的三次交手中保持了不败战绩,亚洲队以一胜二平还稍占优势。

  (962288呼叫中心中文服务部根据读者来电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