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队能驯服澳洲“袋鼠”吗?(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29 天津日报

  澳大利亚队员心态轻松

  北京时间6月23日03:00将进行F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其中克罗地亚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产生这个组的另一个出线队。当然,这个组的日本队若大比分战胜巴西队,而克罗地亚队又战胜澳大利亚队,则日本队会跟在足球宗师巴西队之后双双出线,但恐怕只有万分之一的人能相信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更多的人还是认为这个组的第二个出线队应该在克罗地
亚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产生。

  那么,会是谁成为幸运的出线队呢?如果搞个读者问卷调查,相信结果绝不会是一边倒,一定会既有向着姓“克”的,也有向着姓“澳”的。这里既有主观倾向的问题,也有技术专业的因素。

  澳大利亚队能出线的观点认为,克罗地亚人在最后一场只有获胜才能晋级,因而必然强攻,不过面对打法硬朗的澳大利亚队,克罗地亚人的强攻未必会奏效,反倒可能给对手以可乘之机。澳大利亚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虽然1:3输给巴西队,但也让对手尝到了本届

世界杯的第一个失球。而且澳大利亚人占有心理优势的是,他们只需打平就可以出线,而克罗地亚队则必须取胜才有希望。

  认为克罗地亚队能出线的观点则强调克罗地亚人占有地利因素和技术优势。克罗地亚距德国不远,气候相仿;队中多名队员在

德甲效力,拥有观众的支持;而且,克罗地亚球员的技术含量也明显高于对手,图多尔、科瓦奇、普尔绍和克拉什尼奇等球星则是澳大利亚队所缺少的。因此,克罗地亚队将力压澳大利亚队而出线。

  两个实力基本相当的对手,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而充满变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王敬阳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