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德大战,后会有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9 城市快报

  德国队的大胜不但让贝肯鲍尔松了一口气,也让埃里克森可以不必费心去琢磨如何才能获得小组第二,一出冤家路窄的好戏因为厄瓜多尔的漫不经心“破产”。再见英德大战?那些好事的球迷只能期待两支球队足够好运,可以在两周之后相遇在柏林的决赛场上。

  英格兰队难破宿命

  由于德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因此在最后一轮中英格兰只要不输给瑞典队便能避开东道主。但埃里克森似乎更希望能战胜自己的老乡们,因为英格兰已经有38年没有尝到过战胜瑞典的滋味了。由于伊布有伤在身,奥尔巴克顶替了他的位置。

  鲁尼被埃里克森安排首发出场,克劳奇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开场仅1分钟,欧文传球时不慎受伤,随后他就被克劳奇换下。此后英格兰连续发动攻势,第10分钟,鲁尼接乔·科尔传球被判越位,但慢镜显示此球颇具争议。伤愈的鲁尼非常活跃,他的传球和射门都给瑞典队后防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34分钟,乔·科尔左路停球后凌空抽射,伊萨克森虽然奋力扑救但仍无法阻挡皮球入网,英格兰取得1∶0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瑞典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林德罗特开出角球,前点无人防守的奥尔巴克头球破门为瑞典队将比分扳平。

  4分钟后,瑞典队几乎扩大比分,卡尔斯特罗姆开出角球,拉尔森的头球被罗宾逊封挡后击中立柱弹出。随后双方均作出换人调整,但僵局直到第85分钟才再度被打破。乔·科尔右路传中,杰拉德头球破门帮助英格兰队将比分超出。补时阶段,埃德曼界外球掷入禁区,拉尔森跟进捅射令罗宾逊扑救不及,2∶2。最终英格兰2∶2战平瑞典获得小组第一,成功避免了在淘汰赛首轮与德国队碰面,但逢瑞典不胜的尴尬纪录依然在延续。

  英德大战决赛再见

  对于埃里克森和克林斯曼来说,这都算得上是一次美好的“错过”。前者

世界杯后卸任,因此世界杯的战绩将成为衡量他担任英格兰主帅几年来成绩的唯一标准;克林斯曼选择在世界杯后与足协商谈续约问题,很明显就是准备用世界杯战绩作为筹码。从这一点上讲,默契的避让确实是上上之选。

  但证明两支球队选择正确的唯一办法就是在1/8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队都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认为:“瑞典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都很清楚,1/8决赛的对手很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厄瓜多尔的漫不经心在赛后也得到了主帅的默认,“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当我们知道对手是谁以后我们会将精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

  对于黑马厄瓜多尔,埃里克森丝毫不敢怠慢:“这是一场重要的平局,我们获得了所希望的小组第一,但必须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我看了厄瓜多尔与德国队的比赛,他们(厄瓜多尔)并不如预想的好对付。在淘汰赛阶段,厄瓜多尔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也必须更加出色,尤其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不过我们过去的定位球防守一向还不错。”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