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的经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9 城市快报

  足球所蕴涵的能量巨大到能够转动地球、调动情感、赚取钞票。最能深刻理解这个道理的要算英格兰人了。如果评选世界杯32强中哪支球队最具冠军相,英格兰肯定排不到首位,但要论哪支球队更能吸引全世界的眼球,那三狮军团是最佳的候选。

  英格兰的经纪,这个经纪有别于我们熟悉的经济。英国最有名的经纪要算是小贝的经纪人斯蒂文斯了。虽然小贝举手投足都会让镁光灯乱闪,甚至他的3个孩子都是媒体“捕捉
”的对象,但他的经纪人却不被人们所熟悉,虽然他很有名,但只局限于“小贝的经纪人”这个称谓了,这6个字代替了斯蒂文斯。小贝固然有其成名的原因,他的帅气、他的明星老婆、他出色的右脚(当然左脚也不错),但找到一个和他“实力”相当的明星并不困难,可为什么全世界就一个贝克汉姆呢?其经纪人在其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前一段中国人一直在评选“炒作大王”,张艺谋也好、邓建国也好,比起斯蒂文斯恐怕只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英格兰人擅长炒作,4年一度的

世界杯自然为英国人搭建了一个漂亮的舞台。从埃里克森到小贝再到鲁尼以至于像欧文、克劳奇这样的“二流角色”也能用其独特的方式引起我们的关注。贝克汉姆是全世界的焦点,世界杯更是其发挥巨大号召力的时刻。冯小刚的电影《大腕的葬礼》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们有钱人的原则就是只买贵的,不选对的。”世界杯版本则是:“我们球迷的原则就是只要小贝,不要小罗。”

  小贝最近的风头被英格兰的年轻后生盖过,英格兰的比赛球迷只喊出了两个人的名字:鲁尼、欧文。首场鲁尼未能上场,全英国的球迷都呼唤这位

曼联小将的名字。与瑞典一战,欧文一开场就因伤下场,球迷们开始呼喊着:欧文、欧文……英格兰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鲁尼能否上场了,而是欧文何时回来。

  三狮军团永远有问题。只有问题和变故才能吸引人的注意,不是吗?小贝已经坐不住了,现在开始展示他的战靴。克劳奇也大喊着要在决赛中表演被球迷热切盼望的“

机器人舞”,埃里克森也要打破拉姆塞(1966年英格兰队主帅)61.01%的胜率。你看,英格兰人永远不会闲着,你看,英格兰队永远有爆炸性的新闻。

  据说巴西人在世界杯前曾做过一个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如果巴西人夺冠,巴西的GDP将上升N个百分点。英格兰的经纪离不开经济,眼球经济这个词就是有道理。

  文/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