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姚明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北京时间昨晚,在NBA赛场受伤的“小巨人”姚明乘坐美联航旧金山—上海浦东的UA857次航班抵达上海。据了解,姚明目前伤势恢复良好,他将在上海进行十天左右的恢复性训练,7月初姚明将赶回北京与中国男篮会合,备战世界男篮锦标赛。

  之前有消息称,为了让姚明得到更好地康复,休斯敦火箭队方面建议他在美国再进行一段时间的恢复性治疗,7月初再返回国内。不过在6月15日即姚明回国前的最后一次脚伤
复查中,结果显示他的脚骨已经趋于愈合,而且已经能够正常走动,于是休斯敦方面同意了姚明提前回国的要求。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姚明虽然可以走动,但目前还不能进行跑、跳训练,因此还要在上海进行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随后前往北京。根据计划,姚明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逐步加量训练,大约8月初他将可以参加正常训练。”

  目前已经进入角色的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一直关注着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此前他表示:“没有姚明和李楠,

中国男篮的备战将会面临很大困难。”随着姚明返回国内以及他伤势恢复良好的最新消息,尤纳斯可以松口气了。

  至于能否赶上8月份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姚明表示参赛机会是50%,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会尽量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到时候如果真的无法恢复,我还是不去的好,那样只会给球队带来负担。”就目前情况来看,姚明伤势正在迅速康复,参加世锦赛希望极大,他希望能在8月10日左右与美国梦七队热身时重返赛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